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振兴规划不限10产业 房地产或出台长期规划/落选原因 实录 -发改委:中国经济8%目标有信心实现 扩大内需政策已显积极效应 -圆明园两兽首买家疑为华人 佳士得大股东被曝长期资助"藏独" -樊纲:勿因几个公务员想买便宜房就制定政策 多家房企资金链紧张 -国美直言发家电消费券有陷阱 专家:购房消费券只是企业变相促销 -中国军企揭面纱 中航工业全球招聘13名高管 限薪令引发四大猜想 -全国税收数据打架:统计局与财政部数字差3600亿 网上买卖或缴税 -医改基本药物制引洗牌 1/3药企或遭淘汰 公众安全用药知识欠缺 -高管皆落马国企曝光为古井集团 原中国第9富豪诈骗4000万受审 -保监会澄清"下调投资股票比例上限"谣言 工行调低五种外币利率
首页>>卫生动态
好丽友三款七口味产品涉胺 部分产品曾停止销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快报讯 (记者 邱春燕见习记者 吴梦纾) 韩国好丽友部分产品或使用含三聚氰胺原料。韩国食品医药安全厅发布消息称,检测出一批进口的西班牙食品添加剂含三聚氰胺,而韩国好丽友等6家公司可能使用了该产品。昨日记者采访看到,广州市区超市及士多店,好丽友系列产品依旧正常销售。

部分产品曾停止销售

据韩国食品医药安全厅2月24日发布信息,一批由德国CFB公司在西班牙生产并出口到韩国的食品添加剂被检测出三聚氰胺,韩国好丽友、韩国海太饮料等6家公司的部分批次产品可能使用问题添加剂,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检测,最终结果近日公布。

记者昨日了解到,在接收到韩国食品医药安全厅的通知后,好丽友与海太饮料等公司已停止销售涉及的相关产品,等待检查结果合格后再重新上市。记者获悉,此次好丽友或涉三聚氰胺的产品总共有三款七个口味,分别为“高笑美”、“金鱼饭”以及“dr.you golden kids”饼干。

消费者质疑检测结果

据韩国媒体报道,当中的好丽友“dr.you golden kids”饼干是去年11月上市的产品,当时该公司还宣传说“此饼干内没有任何过敏物质,只使用了高级材料,是典型的儿童饼干”。因此此次被传或使用含三聚氰胺的问题添加剂令该公司颇受质疑。

昨日,好丽友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其收到韩国方面的最新消息,韩国官方检测出其产品不含三聚氰胺。

但有消费者对此表示质疑:为何生产时使用了含三聚氰胺的原料,但检测产品的结果却不含三聚氰胺?对此,张先生回应称,公司使用该添加剂的量非常之少,只有1%甚至更低的量。而在广州市区部分超市及士多店中,好丽友的产品依旧摆在货架之中,据某超市店员称,菠萝派、蛋黄派等产品,销量和平时一样。

中国好丽友未用该原料

昨日,好丽友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地区销售的产品均产自本地,使用的进口原料也仅来自日本、法国等国家,并无采购自西班牙的任何食品原料。同时在其公开声明中表示,自去年9月份以来,好丽友中国历经245次检测(136批次的产品检测和109批次的原材料检测),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来源: 新快报

相关文章:
因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的患儿可免费治5类病
质检总局:多美滋牌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农业部:6个奶业主产省生鲜乳三聚氰胺含量合格
质检总局:市售乳制品均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
卫生部官员:三聚氰胺毒性不大 对婴幼儿危害极大
《咬文嚼字》年度十大差错榜:"三聚氰胺"上榜
三鹿事件已有15人涉嫌制售三聚氰胺混合物受审
东莞一家企业所产饼干三聚氰胺超标 被实行销毁
图片新闻: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