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提高社保 刺激内需方式开始转变 农村超一亿老人靠养儿防老 -全球股市跌入百年罕见熊市 加大A股不确定性 不会比经济先复苏 -中国将首次公布央企年报 并购重组潮来临 规范国企产权无偿划转 -80公司高管薪酬涨逾四成 马明哲暂不领去年薪酬 平安称其有底薪 -钢铁汽车规划细则将公布 2011年建特大钢企 有色产业规划或将出 -房地产业列入振兴规划系误读 部分利好政策猜测 或变身两会提案 -新增9500亿国债无碍大局 高赤字下谨防通胀 国有银行掀发债高潮 -大陆向台湾邮政汇兑业务26日开通 两岸定期航班已列入两会议题 -山西屯兰矿难原因初步结果公布 省长流泪 赤峰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俄27日公布中国货船沉没调查结果 答问 乐山19民工赴俄打工受困
首页>>卫生动态
“惠氏”奶粉网上遭“结石宝宝”团声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喝“惠氏”两个半月后,宝宝被查出结石,停食一个月后再复查结果显示,宝宝体内结石消失。台州妈妈任小姐怀疑,长期喝惠氏奶粉是宝宝得结石病的“元凶”。同样心存怀疑的还有重庆的李雪锋等家长,他们通过网络组成“声讨团”,坚持要向惠氏讨说法。

李雪锋的儿子在2006年4月出生一直喝惠氏奶粉,还保留了所有消费票据。去年,宝宝在医院被检出左肾有沙型结石,12月时李雪锋加入了结石宝宝团,联络长期喝惠氏出现结石的家庭。

昨天,又一位结石宝宝家长联系到李雪锋,至此,他已经收集到20位确诊病例。来自浙江台州的任小姐的孩子就是其中一位。

惠氏“爽气”退货

记者通过李雪锋联系到任小姐。“孩子是在两个半月的时候去医院检查,结果被查出患有多发性结石,最大的结石直径有2.2毫米。”三聚氰胺事件曝光时,任小姐说自己还心存侥幸,宝宝喝的惠氏不在问题奶粉之列,但最后还是去医院做了一次检查。拿到检查结果的第二天,任小姐就联系惠氏上海公司,得到的答复是奶粉不存在质量问题,并建议任小姐换家医院再做检查。

第二家医院的检查结果与前一家相同,任小姐决定给宝宝“断奶”,换成自己调配的米粉,一个月后的复查结果是,宝宝体内的结石已经全部消失。“当时除了惠氏奶粉和水外,其他像钙片之类都没给宝宝吃过,问题肯定是出在奶粉上。”电话里,任小姐坚持说。

拿着三份检查报告,任小姐再次联系惠氏,并要求退还剩余的一箱奶粉,“退还的过程比我想像的要简单,惠氏很爽气地让代理商给我全部退了货,我觉得这里面有猫腻。”

杭城超市销售正常

尽管“惠氏奶粉问题”遭到质疑,不过杭城各大超市的奶粉柜台上,“惠氏”仍然正常在售。超市方面的负责人称,目前还没有接到有关惠氏奶粉的撤柜通知。

在华润万家施家桥店,记者看到部分桶装的“惠氏”奶粉上贴有“经检测 三聚氰氨符合国家限量值”标识,生产日期为2008年8月9日,而同一货架上2008年5月15日生产的外包装上则没有此标识。“去年厂家来人贴的,库存品都贴了,这些大概是漏掉了。”一旁的促销员说,暂时没有接到过家长投诉。

在目前患儿家长和企业就结石原因各执一词的情况下,李雪锋表示,希望能对奶粉产品进行更多检查,排查结石原因。另外,结石家长正准备通过媒体与法律援助机构联络,或是直接通过“公盟”(三鹿奶粉事件志愿律师团发起及组织者)在境外上诉,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问题能尽快得到合理、妥善的解决。

“惠氏的所有批号、所有产品都经过质检部门的检测,全部不含三聚氰胺。”惠氏公司公共关系总监席庆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在联系患儿家庭,在得到家长同意的情况下,帮助联系医疗机构复查、治疗,以尽快找出患病原因。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陈颖)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因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的患儿可免费治5类病
惠氏奶粉卷入"结石门" 公司表态产品安全可靠
惠氏奶粉终于沦陷 悲愤网友要养奶牛或喝羊奶
惠氏奶粉也陷"结石门"? 结石或与宝宝体质有关
多美滋奶粉市场人气大挫 奶粉促销员:销量明显减少
惠氏奶粉陷"结石门" 家长呼吁:多方面排查原因
多美滋奶粉事件迷雾:患病宝宝为什么不断增加
图片新闻:
中国运用外储改变石油交易格局 石化双雄将获益
山西省长王君流泪向死难矿工及矿工家属致歉[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