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房地产业列入振兴规划来自网上消息系误读 部分利好政策大猜测 -江苏户籍新政:高校毕业生找到工作就地落户 -医改方案有变 基本药物或将实施国家指导价 三九药业等违法宣传 -中天城投独董年薪15万 薪酬委员会缺位 马明哲去年"零薪酬"属实 -2000亿地方债开闸在即 利率超同期国债 多家基金称减仓报道失实 -江苏盐城水污染事件调查:化工厂遍布水源地 市民质疑处理方式 -法国法院批准拍卖中国圆明园兽首 庭审纪实 律师称拟起诉拍卖人 -房地产或无缘振兴末班车 运输物流业或入 房地产板块大涨4.64% -农行澄清:称尚无明确的公开上市计划 国开行连夜否认收购深发展 -个税改革条件基本成熟 方向为综合所得税制 保证中低收入者利益
首页>>卫生动态
因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的患儿可免费治5类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因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而患病的婴幼儿,截至18周岁前如再发生残留结石、肾衰等5类疾病,治疗费用可全部报销。

昨日,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转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做好婴幼儿奶粉事件患儿相关疾病医疗费用支付工作的通知》,首次明确,食用含三聚氰胺婴幼儿配方奶粉而患病婴幼儿,急性治疗终结后到18周岁以前,可能发生的与此相关的5类疾病都可在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和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获得免费治疗。医疗费将由对此次事件负有责任的企业出资建立患儿医疗赔偿基金,并委托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代管。

同时,细则还明确规定,参保患儿和未参保患儿的医疗费报销流程有一定区别。

- 报销细则

【5类疾病】

1、残留结石及其合并症,如泌尿系统感染、血尿、梗阻等。

2、结石梗阻后遗疾病,如高血压、泌尿系统感染等。

3、肾衰及其合并症,如高血压、贫血等。

4、术后合并症,如输尿管、尿道狭窄,膀胱输尿管返流,腹膜透析并发肠粘连导致的肠梗阻等。

5、尿路上皮癌。

【参保患儿】

须先到参保所在地经办机构结算费用,个人自付部分可凭医疗机构出具的医学诊断证明、医疗保险(或新农合)经办机构出具的结算清单及原始医疗费用凭证复印件和责任企业《致患儿家长的一封信》、赔偿金收据以及申请人身份证及其与患儿关系证明,到当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支机构报销。

【未参保患儿】

医疗费用则先由家庭垫付,再到当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支机构报销相关疾病治疗的全部医疗费用。需要提供的凭证包括规定资质的医疗机构(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和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出具的医学诊断证明、原始医疗费用凭证和责任企业《致患儿家长的一封信》、赔偿金收据以及申请人身份证及其与患儿关系证明。 (记者温薷)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惠氏奶粉卷入"结石门" 公司表态产品安全可靠
惠氏奶粉终于沦陷 悲愤网友要养奶牛或喝羊奶
惠氏奶粉也陷"结石门"? 结石或与宝宝体质有关
多美滋奶粉市场人气大挫 奶粉促销员:销量明显减少
惠氏奶粉陷"结石门" 家长呼吁:多方面排查原因
多美滋奶粉事件迷雾:患病宝宝为什么不断增加
117名三鹿奶粉受害者再次提诉讼 索赔逾2500万
质检总局:多美滋牌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图片新闻:
山西省长王君流泪向死难矿工及矿工家属致歉[组图]
美国首颗"嗅碳"卫星发射失败坠落南极海域[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