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0亿地方债开闸在即 利率超同期国债 多家基金称减仓报道失实 -江苏盐城水污染事件调查:化工厂遍布水源地 市民质疑处理方式 -法国法院批准拍卖中国圆明园兽首 庭审纪实 律师称拟起诉拍卖人 -山西屯兰矿难赔付不低于每人20万 矿长被免 国务院成立调查组 -房地产或无缘振兴末班车 运输物流业或入 房地产板块大涨4.64% -农行澄清:称尚无明确的公开上市计划 国开行连夜否认收购深发展 -个税改革条件基本成熟 方向为综合所得税制 保证中低收入者利益 -08年财政赤字1110.1亿 通货紧缩风险较大 -规划细则出台:14家车企整合至10家 钢铁关税及贸易新政下月出台 -首部金融地方法规出炉:沪欲建混业监管机制 放贷人条例加速制定
首页>>卫生动态
惠氏奶粉卷入"结石门" 公司表态产品安全可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多美滋可能致结石的疑云尚未消散,另一外资企业惠氏也被卷入“结石”风波。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惠氏奶粉疑致19名儿童患结石,上海惠氏营养品有限公司昨天发布紧急声明称:惠氏生产和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是安全可靠的。

据报道称,重庆患儿家长李雪锋的儿子于2006年4月出生,出生后一直喝惠氏奶粉。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的2008年9月25日,孩子在医院检查被发现左肾有沙形结石;第二天,李雪锋就开始与惠氏联系,得到的回复是:奶粉质量无问题,结石不是奶粉造成的。

“因为没有官方检验报告的直接证据,我们只能以大量的确诊病例来说明问题”,李雪锋向记者提供了一份长期喝惠氏奶粉并确诊结石的19个患儿名单。

对于这些消费者的怀疑,昨天,惠氏发来紧急声明表示:公司也注意到近日个别消费者反映其食用过惠氏配方奶粉的孩子检测出肾结石的情况,但“惠氏生产和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是安全可靠的”,“到目前为止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有关病因与惠氏配方奶粉有关”。

惠氏表示,造成肾结石的原因比较复杂,公司愿意尽力帮助这些消费者查找病因。在此过程中,惠氏愿意接受和配合来自相关部门、消费者、媒体等各方面的调查和监督。“我们正在通过有关渠道与这19家患儿家长联系”,惠氏有关负责人郭女士表示。

惠氏昨天还表示,2008年9月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惠氏公司将市场上销售的9月中旬前进口和在国内生产的全部奶粉送至国家指定的检测机构检测,共计检测了919个批次,均未检出三聚氰胺。另外,2008年9月中旬后所有进口的惠氏婴幼儿配方奶粉都经过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严格检测,确保未检出三聚氰胺后才批准进口。在国内生产的全部产品也是经当地质监部门驻厂人员的检测后才批准出厂。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惠氏奶粉也陷"结石门"? 结石或与宝宝体质有关
惠氏奶粉陷"结石门" 家长呼吁:多方面排查原因
郝劲松谈多美滋"结石门":质检报告不是免死金牌
洋奶粉陷结石门 国产品牌或重拾信心 蒙牛OMP牛奶停产未停售
图片新闻:
11地调查显示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仅为35.6% 形势不容乐观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