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管理办法起草工作完成 各地争搭头班车 上半年或重启IPO -上期所获批开闸钢材期货 提振两大板块(附股) "上榜"企业未公布 -大飞机公司将通过招标选供应商 民企盼参与 新支线飞机批量生产 -限薪令真正版本浮水面 280万封顶属传言 个税起征点或提高400元 -食品安全法有望月底出台 将损一罚十 医疗质量安全状况不容乐观 -轻工振兴规划出炉 扶持白电小家电 部分煤化工停批 受益股 专题 -俄承认向中国货船开火 声称行为合法 中方交涉 船员生还可能小 -中国大部旱情明显缓和 辽宁连遭暴雪袭击 全省高速路封闭(组图) -今年我国城镇需就业人数达2400万 大学生就业面临最艰难时期 -希拉里访华:重要议题-经贸 焦点-双边关系
首页>>卫生政策
卫生部长陈竺:艾滋病防治将列入医改实施方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卫生部部长陈竺19日在昆明透露,艾滋病防治将列入医改五项重点改革实施方案中的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陈竺是在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上作题为《艾滋病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及当前面临的挑战和对策》专题讲座时透露上述消息的。

他介绍,至2008年底,中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例27.63万例,其中艾滋病病人8.2万人;累计报告死亡3.81万例。

陈竺表示,目前中国艾滋病疫情在全球属低流行水平,不同人群的艾滋病病毒总体感染率为0.05%。

据卫生部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研究结果表明,至2007年底中国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70万。疫情报告和疫情分析结果显示,全国现约有41万感染者不了解自己的感染状况。

陈竺说,近年各级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央和地方投入艾滋病防治经费逐年增长,2008年中央专项投入防艾经费9.5亿元,地方政府筹措投入防艾经费共计6亿元,防治工作取得明显进展,新增感染者人数大幅减少。目前中国艾滋病流行疫情呈现出上升速度有所减缓、性传播已成为主要传播途径、艾滋病疫情的地区分布差异大、流行因素仍广泛存在等特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今年一月传染病死603人 艾滋病死亡数居首
揭示艾滋病咨询员的生活:不能承受的心理之重
中国去年12月传染病死1248人 艾滋病死亡数居首
科学家找到艾滋病毒的祖先 已存在8500万年
北京推唾液试纸 不足20分钟就可验艾滋病毒
男男性行为人群成艾滋病毒感染率上升最快人群
重庆5170人染艾滋病 性接触成首要传播渠道
温家宝看望艾滋病孤儿 表示将逐年增加防治资金
图片新闻:
40项目纳入石化振兴规划 2011年产业增加值1.75万亿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