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截止08年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1.95万亿美元 -银监会摸底新增贷款投向 并非针对股市 央行17日回笼资金1200亿 -去年12月我增持143亿美国债 持有量居首 机构:今年不宜投资美债 -发改委声明:官员称人民币可能贬值至7纯属捏造 引发汇市大振荡 -石化业振兴规划不涉及石油天然气开采 轻工规划重在重组升级 -高校毕业生参加科研项目算工龄 我中低速磁浮列车技术追上日本 -惠普IBM在华血汗工厂被曝光 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有效期仅剩1个月 -新疆阿勒泰公示官员财产申报结果 少数在京沪购房 违纪款将助学 -质检总局:多美滋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尽快评估OMP奶是否安全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国债料增1倍 国开行债风险权重为0
首页>>卫生动态
中国广告协会:"广告突出宣传‘OMP’非常不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广告协会认为,在特殊情况下发布的澄清说明可以理解

对于仍在部分媒体发布的蒙牛特仑苏OMP牛奶广告,中国广告协会有关负责人昨日(17日)表示,OMP目前是被六部委专家认定为未获批准、擅自添加的食品原料,这种情况下蒙牛如继续在广告中突出宣传OMP,“是非常不妥当的”。

一些媒体近期发布的蒙牛OMP广告中,带有卫生部、国家质检总局等国家部门并突出宣传OMP。中国广告协会法律服务中心彭晔对此指出,按六部委专家意见,蒙牛使用OMP没有事先申请批准,违反了《食品卫生法》的规定,且国家质检总局已要求暂停OMP物质的添加。因此,广告对属于违法添加的OMP予以突出宣传,涉嫌违反了《广告法》。

中国广告协会同时表示,近期网站上出现的一些有关特仑苏OMP奶质量安全的“企业声明”提及政府机关名义,协会“原则上不支持”,但是这种声明是在特殊情况下发布的,只要使用的调查结果真实有出处,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

昨日,记者在主要网站上已找不到类似“企业声明”。

【2月16日】

蒙牛在部分门户网站以及报纸刊登澄清广告,广告内容点出部委名称,被指广告涉嫌违反《广告法》。

【2月14日】

针对卫生部“进口并使用OMP没有事先申请批准,违反《食品卫生法》”,蒙牛集团总裁杨文俊回应:我国台湾地区、日本都把OMP作为普通原料对待,所以不存在申请。

【2月13日】

卫生部等六部委组织专家对蒙牛公司使用的OMP食用安全性进行了研讨,认为“消费者饮用目前市场上该产品没有健康危害”。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卫生部详解"OMP"无害依据 否认OMP属新资源食品
卫生部称将尽快做出OMP奶是否安全的评估
卫生部:OMP不属于中国批准使用的食品添加剂
"特仑苏OMP"牛奶引出诉讼 山西一律师起诉蒙牛
蒙牛OMP奶被指缺失监管 继续销售消费者提出新质疑
蒙牛:OMP牛奶停产未停售 将改正夸大宣传部分
蒙牛"特仑苏"OMP牛奶在京部分下架 超市接受退货
蒙牛特仑苏被叫停添加OMP 目前仍正常销售
图片新闻:
中俄签250亿美元石油贷款协议 中方获俄3亿吨石油
南北极海底生物丰富 科学家发现众多新物种(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