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13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个人购最高补贴60万 -珠三角裁员减薪报告:75%企业暂无计划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沪深股市成交创天量 近三成A股已翻倍 吴晓灵:与经济复苏没关系 -2月信贷投放再现猛增势头 或难持续 220亿第二期记账式国债招标 -英法核潜艇在大西洋水下相撞 各携带48枚核弹头 可能造成核泄漏 -各地优先采购本地产品 地方保护主义抬头 南京派送2000万旅游券
首页>>卫生动态
白血病患儿偶遇温家宝获救治续:国务院捐赠1.5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前天下午2点多,因无钱医治身患白血病的儿子,河北人李贵树夫妇决定放弃治疗。在天津火车站,他们偶遇结束在天津调研准备返京的温家宝总理。温总理得知情况后,当即指示将这名2岁男童小瑞送京治疗。昨天上午,小瑞正式入住北京儿童医院血液病房第一病区接受治疗。

进天津治病钱花完

今年37岁的李贵树是河北张家口市的普通农民,2岁的小瑞是他最小也最疼爱的儿子。李贵树说,早在去年夏天,他和爱人发现小瑞脸色惨白,经常发高烧,“但当时没太注意,觉得小孩有个感冒高烧的很正常”。去年6月11日,在张家口市的一家医院检查后才发现,孩子得了白血病。

“当时在张家口附属医院治疗了3个月,花去6万多元,9月20日就带孩子回家了”,李贵树说,当时医院让3个月后来检查,但是由于当时没有钱,也就没去检查。春节过后,他卖了800多斤胡麻,手头上有了2000多元钱,随即于前天赶往天津血液病研究中心检查。

“费用太高了,仅仅查了一个血常规之后,就没有钱再做2160元的腰穿检查”,无奈之下,李贵树决定放弃治疗,“没钱了,咋办?回去找点偏方,要不行也就没办法了”。

当天下午2点多,李贵树夫妇带着孩子,以及陪同他们来天津的姐夫杨正魁来到天津火车站准备回家。

母亲跪地叩谢总理

当天下午,温家宝总理结束在天津的调研,准备乘火车返京。在候车大厅等车的乘客纷纷起立向总理鼓掌。在和乘客们一一握手时,总理得知了小瑞的情况。

姐夫杨正魁说,当时李贵树去给孩子买酸奶等食物。总理进入候车大厅后,大家都在鼓掌,总理随后和第一排的乘客挨个握手,“我们在候车室的第2排,孩子正在睡觉,过了一会儿总理朝着我们走过来了”。杨正魁说,当时总理问他们来天津做什么,他回答说是来看病的,“总理问看了没,我说看不起,准备回家”。

“询问完孩子的病情后,总理握住我的手说,来北京看吧,我给你们安排一下”,杨正魁说,他当时十分激动。此时,小瑞的母亲王志华一边说着“谢谢”,一边跪倒在总理面前。总理和工作人员随即将她扶起来。

李贵树说,当时他临时离开妻儿,未能见到自己敬仰已久的温总理。但当他回来时,激动不已的妻子忙不迭地告诉他“见着总理了,见着总理了”,他当时感觉如同做梦一样,“就感觉这下孩子有救了”。

国务院捐赠1.5万

随后,得知国务院的工作人员当天就将陪同其一起前往北京最好的儿童医院,全力救助孩子时,喜极而泣的李贵树当即和妻子抱头痛哭。

当天下午4点多,国务院工作人员陪同李贵树夫妇来到北京,120救护车随即将他们送到北京儿童医院。小瑞被安排在血液中心一病房,当天晚上就做了全面检查。

昨天上午,小瑞正式入住北京儿童医院血液病房第一病区,国务院办公厅工作人员也来到医院探望李瑞,并将捐赠的1.5万元现金交给李贵树夫妇。血液科医护人员表示,下一步的治疗要等随后的相关检查结束后才能确定,医院一定会尽全力救治。

-追访

患儿父亲要写信感谢温总理

昨天下午5点,儿童医院门诊楼二层的内科大厅内,李贵树被来自北京和河北的近10名记者团团包围,总理救助李瑞的过程和全家人此刻的心情是记者们关注的焦点。坐在待诊区的椅子上,李贵树将一份《张家口晚报》紧紧攥在手中,报纸头版最显眼的地方正是总理询问李瑞病情的图片报道。

在一旁的杨正魁说,李贵树夫妇都是农民,孩子小也不能外出打工,每年只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李瑞还有个哥哥刚刚16岁,去年刚去保定打工,也帮不上家里什么忙,“花了那么多钱也真是没办法了,幸好遇到了温总理”。

因为血液病房为无菌环境,不允许家长进入,考虑到李瑞年龄较小,医院破例让她母亲在身边陪护。直至昨天下午,一直惦念孩子情况的李贵树也未能见孩子一面。通过和妻子发短信,他才得知孩子今天已做过心电图和CT等检查,原本近乎绝望的他此时也重新振作起来,“有了这么多人帮我们,(给孩子治病)信心更大了”。

采访当中,李贵树黝黑的脸上不时露出笑容,他说自己太高兴了,孩子的哭声听起来都充满了希望,但一时还想不起怎么报答政府和社会,“要慢慢地想,也准备写封信感谢总理,但还没想好写些什么”,他摸了摸头,憨厚地笑了。(记者 彭科峰 李秋萌 实习生李川)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质检总局:多美滋牌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国家控烟办就“警示图片上烟包”征集公民提案
新医改中医院的尴尬:取消药品加价将很难生存?
卫生部:OMP不属于中国批准使用的食品添加剂
结石事件扰乱多美滋市场:温州超市已连夜下架
国家5部委联发通知 严禁演员为医疗节目做"托儿"
"特仑苏OMP"牛奶引出诉讼 山西一律师起诉蒙牛
卫生部:居民医疗花费涨幅回升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