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忧虑部分国家提出优先购买本国产品 支持WTO抑制贸易保护 -九行业振兴规划掀主题投资高潮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北京新房成交不旺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问题双黄连全面停产 口服液销售未受影响 药监所称近期完成检验 -三元开盘涨停收报6.15元 欲定向增发竞买三鹿 下月竞拍三鹿资产 -台湾保钓者拟5月登岛抗日 台媒称中国或再派海监船赴钓鱼岛海域 -社会保险法草案征求意见截止 社保全国统筹成焦点 关注9大热点 -北方冬麦区旱情缓解 受旱面积减少1/3 洪湖水体面积80天缩减35% -商务部一语定调 发放消费券期待"国家计划" 南京/杭州/成都见效 -国务院要求取消专科以上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全文 强调就业问题
首页>>卫生动态
重庆建“千步走”健康走道引领市民健康生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重庆2月16日电 (银雪)记者今日从重庆市卫生局获悉,重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已正式启动,该市四十个区县将各建设一条“千步走”健康走道,以推动当地市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重庆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与吸烟、酗酒、缺乏运动、膳食不合理等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的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肥胖已成为影响普通人身体素质的重要危险因素。面对不断增加的生活方式病,一般医药治疗的作用局限很大。更有效的应对手段是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摒弃不良习惯,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据了解,该行动第一阶段将以“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健康一二一”行动为切入点,开展“健康出行,步行上下班”、“多走楼梯,少乘电梯”等活动,逐步将与健康相关的所有生活方式和行为涵盖到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中。

此外,该行动还将以建设健康城区、创建卫生强区为载体,组织开展“健康(示范)单位、社区、学校”等创建活动,并建立一批无烟单位,无烟公共场所。

据悉,每年的九月一日将被作为重庆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以促使当地民众不断强化健康意识,长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家器官移植工作体系积极筹建 需移植患者超百万
卫生部印发09年医政工作要点 建立质量管控体制
卫生部副部长:国家器官移植工作体系正积极筹建
卫生部副部长:对日本人在华接受器官移植展开调查
多美滋结石娃娃增至96名 部分家长质疑官方检验
高强: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警 把损失降最低
高强:“非典”事件中吸取四个方面的经验和教训
药监部门称近期可完成“问题”双黄连注射液检验
图片新闻: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