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本月推出 石化业不涉及项目金额 受益股一览 -乌苏里江制药产双黄连注射液被紧急叫停 召回 药监局曝监管漏洞 -外交部:圆明园流失文物理应归还中国 我律师团或对拍卖文物起诉 -能源局力挺煤企涨价 电煤谈判僵局松动 五大集团拟购澳洲进口煤 -太空垃圾至少3000吨 危害严重成航天器天敌 -习近平痛批外国人对中国指手画脚 姜瑜:与达赖问题绝不让步/实录 -四成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降幅扩大 北京房价自2004年以来首降 -多美滋奶粉致结石患儿增至63名 超市开始接受"特仑苏"牛奶退货 -旱情不会致粮价攀升 部分地区粮价还下走 三方面发力抗旱 实录 -八省旱区受旱麦田已灌溉近六成 将现降水 警惕国际市场炒作粮价
首页>>卫生动态
蒙牛"特仑苏"OMP牛奶在京部分下架 超市接受退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蒙牛"特仑苏"OMP牛奶事件:超市开始接受退货

特仑苏牛奶在被国家质检总局叫停添加OMP后,蒙牛回应坚称其产品安全,也未主动召回已上市的OMP牛奶产品。昨天,北京华联精品超市、美廉美等连锁超市已主动将蒙牛特仑苏牛奶全部下架。超市表示,消费者购买的2月2日前生产的特仑苏OMP牛奶可凭小票退货。

沃尔玛、物美、天客隆、乐购等超市仍在等待质检和工商部门的通知。沃尔玛公司负责人表示:“总部今天上午已向各分部下发了一个通知,目前总部未接到国家质检总局等部门的正式官方通知,如果接到,沃尔玛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昨天记者致电中国乳制品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首席专家南庆贤,“学术界对OMP和IGF-1是否一回事还没有定论,因为其分子结构非常复杂,只能等待国家质检总局和卫生部门对OMP安全性进行评估。”(李佳 北京青年报)

家乐福在京下架特仑苏OMP 可办退货

《每日经济新闻》11日全国独家报道了国家质检总局叫停蒙牛特仑苏牛奶添加OMP物质后,引起媒体、消费者和市场的广泛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北京各大超市获悉,家乐福的特仑苏OMP牛奶已全部下架,华联超市已暂停该种牛奶的进货。

国家质检总局针对《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于11日下午在其官方网站正式回应此事:对蒙牛特仑苏牛奶中的OMP物质的安全性,质检总局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研究。而蒙牛集团表示,OMP安全性受到了FDA等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

同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对记者表示,如果OMP是一种添加剂,卫生部将按照添加剂管理规定找专家进行论证。如果消费者对生产日期为2月2日以后的特仑苏OMP牛奶存在疑问,可以向质检部门反映。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蒙牛乳业客户服务中心热线,询问蒙牛对生产日期为2月2日之后的特仑苏牛奶的处理情况,客服代表告诉记者,2日之后的产品已不再添加OMP。但记者在北京一家大型超市中买到了2月3日出厂的、外包装明确标有OMP的特仑苏牛奶。对此,蒙牛乳业客户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但建议消费者保留手中的产品,“公司很快会出台处理办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内部获悉,对于2月2日之前和之后生产的特仑苏OMP牛奶如何处理,总局还没有出台相关的意见。

家乐福超市所有门店的特仑苏OMP牛奶昨日已经全部下架。北京家乐福中关村门店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是家乐福总部下达的通知,并表示事情没有调查清楚之前不会再销售。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生产日期为2月2日之前和之后的特仑苏OMP牛奶都可以凭小票在服务台办理退货,但只有整箱的可以退,单盒不退。

记者随后从北京华联、沃尔玛获悉,这些超市的特仑苏OMP牛奶仍在正常销售。沃尔玛超市表示,如果包装完好,现在可以办理正常的退货手续。每日经济新闻 江旋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问题特仑苏牛奶北京超市未下架 销量已降半
蒙牛特仑苏被叫停添加OMP 目前仍正常销售
蒙牛特仑苏"OMP"被叫停 调查:七成人称"不敢喝"
食品添加剂“黑名单”将公布 非法添加构成犯罪
卫生部官员:食品安全问题不是添加剂本身的错
浙江:举报滥用食品添加剂最高奖励30万元
中国的食品添加剂使用量比国外低 评审和国外无区别 专家问答
专家指出:苏丹红、三聚氰胺等都不是添加剂
图片新闻:
福建贵州四川三地连续发生森林火灾 贵州毕节2人死亡(组图)
上海率先松动户籍政策 或引发全国连锁效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