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美滋奶粉结石患儿增至63名 特仑苏未下架 药监局自曝监管漏洞 -旱情不会致粮价攀升 部分地区粮价还下走 三方面发力抗旱 实录 -八省旱区受旱麦田已灌溉近六成 将现降水 警惕国际市场炒作粮价 -央行:1月我人民币新增贷款1.62万亿 增8141亿 外贸顺差增长102% -发改委召集京沪专家研讨楼市振兴 1月70大中城市房价下降0.9% -12亿英镑:中国帮沙特建圣城之间特别铁路 我企业纷纷在非洲抄底 -股指期货模拟开户开始试点 客户要通过知识测试 IPO近期难重启 -外交部:日在钓鱼岛举动若升级中方将强烈抗议 日封锁钓鱼岛海域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通过 暂停新上船坞项目 -央视新址建设办主任被刑拘 燃放百万礼花弹 烟花公司副总被控制
首页>>卫生动态
多美滋奶粉结石婴儿增至63名 家长研究跨境诉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自曝光多美滋奶粉事件后,截止昨天,由患儿家长自发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登记在册的多美滋结石宝宝人数已增至63名,目前该数据还在不断升级中。

上海调查多美滋奶粉  据透露,这些家长目前正在委托“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律师志愿团”研究跨境诉讼,此外,一些律师事务所也表示愿意为多美滋结石宝宝提供免费法律援助。与此同时,部分地区的超市已将多美滋产品作下架处理。

多美滋在一些超市撤柜

记者了解到,在63名患儿中,目前年龄最大的7岁,最小的只有4个半月,均被诊断出有不同程度的肾结石、肾积水、结晶等症状。

“我的小孩只有4个半月,一出生就喝多美滋金盾,年前买了一箱第一阶段产品,最近喝完了想再去买,结果发现整个武汉市都买不到第一阶段的奶粉了。”武汉的陈小姐告诉记者,“营业员说这个奶粉你还敢喝?我带孩子去武汉同济协和医院检查了,没想到前天检查结果出来,左肾有0.2×0.2mm结石!”

“4个半月得了结石?怪了,我们现在的产品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多美滋中国区对外事务部蒲家彬表示。至于第一阶段奶粉为何买不到,他称这是正常断货,因为公司生产能力一直有限,而多美滋奶粉又供不应求。

记者昨日获悉,温州等部分地区的超市已将多美滋产品进行了下架处理,但记者昨日从家乐福、沃尔玛、易初莲花等卖场获悉,大部分超市仍在正常销售多美滋,但卖场表示,只要一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他们就会立即采取行动。(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相关文章:
饮多美滋奶粉后出现结石症状婴儿增至53名
浙江等地48名婴儿在饮用多美滋奶粉后出现肾结石
9名肾结石患儿家长状告三鹿共索赔130余万
西安一女婴患肾结石 长期食用洋品牌奶粉
营养专家提醒:肾结石患儿不能吃巧克力和菠菜汤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4917例稳定 3例死亡
卫生部:致儿童患肾结石原因是奶粉含有三聚氰胺
图片新闻:
上海率先松动户籍政策 或引发全国连锁效应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