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回应"大小非"、融资融券等热点问题 创业板渠已成待水到 -11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报告/实录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54%意见反对文理分科 -A股持仓账户数创25周新高 华生:市场不用担心第二波金融危机 -委员提案热衷房地产 两会后或有新政出台 规划或以升级版亮相 -十一届全国人大3月5日开幕 会期8天半/实录 -三元以6.165亿元成功拍得三鹿 可口可乐:董事会全力支持并购汇源 -新康泰克等69种感冒药不治病反伤人 3010人份狂犬疫苗流入西安 -上证所力推上市公司兼并重组 国投电力公布重组方案 整合开启 -海军中将: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嫦娥二号明年发射 嫦娥三号要落月
首页>>疾病控制
药监局:中国已具备人用禽流感疫苗生产条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11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启动了大流行流感病毒灭活疫苗(通称“人用禽流感疫苗”)的同步批签发程序。目前,中国已具备了大流行流感病毒灭活疫苗的生产储备条件,在大流行流感发生时或紧急情况下,由国家启动用于大流行流感的预防接种。

今年以来中国连续出现多例人禽流感病例,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鉴于目前禽流感防控形势,为保障公众健康,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正式启动了对大流行流感疫苗的同步批签发程序,即生产企业的检验和药品监管部门批签发检验同时进行,并对疫苗的生产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大流行流感病毒灭活疫苗是由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研制的,商品名为盼尔来福,应用于18岁到60岁的成年人。该疫苗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通过特别审批程序批准,于2008年4月获得药品注册批件。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应对大流行流感是全球共同面对的课题,而由于生产周期所限,必须在大流行流感暴发前就储备一定量的疫苗,以保证在疫情出现之初给适当的人群进行疫苗接种。各国政府都在世界卫生组织框架下积极制定策略,目前,许多国家已经储备了大量的H5N1疫苗。在中国,盼尔来福是目前唯一获得批件的H5N1大流行流感疫苗。(记者 崔静王茜)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农业部:上海发生口蹄疫疫情 41头奶牛发病
山西洪洞处理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情相关责任人
饮多美滋奶粉后出现结石症状婴儿增至53名
蒙牛特仑苏被叫停添加OMP 目前仍正常销售
浙江等地48名婴儿在饮用多美滋奶粉后出现肾结石
蒙牛特仑苏"OMP"被叫停 调查:七成人称"不敢喝"
国家药监局官员回应“复方丹参滴丸事件”
图片新闻:
医改方案将在两会后公布 8500亿投向保障和服务
两会“唱国歌”唱出了什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