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回应"大小非"、融资融券等热点问题 创业板渠已成待水到 -11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报告/实录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54%意见反对文理分科 -A股持仓账户数创25周新高 华生:市场不用担心第二波金融危机 -委员提案热衷房地产 两会后或有新政出台 规划或以升级版亮相 -十一届全国人大3月5日开幕 会期8天半/实录 -三元以6.165亿元成功拍得三鹿 可口可乐:董事会全力支持并购汇源 -新康泰克等69种感冒药不治病反伤人 3010人份狂犬疫苗流入西安 -上证所力推上市公司兼并重组 国投电力公布重组方案 整合开启 -海军中将: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嫦娥二号明年发射 嫦娥三号要落月
首页>>疾病控制
山西洪洞处理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情相关责任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山西省政府2月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洪洞县万安镇生猪死亡处置情况。据洪洞县报告,自1月1日到2月6日,万安镇共计死亡生猪1056头,其中母猪28头,育肥猪157头,仔猪871头。871头仔猪中出生不满一个月的站844头,为全部死亡生猪总数的80%。 9日,山西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经对洪洞县送检病料进行实验室检测,确诊为高致病性猪蓝耳病。 目前,当地政府已将发病区域内的村庄进行了隔离,并进行了消毒,防止疫情蔓延。图为万安镇西梁村口的消毒处。 中新社发 前光 摄

中新社太原二月十一日电 (张云)今日凌晨,山西洪洞县委紧急召开常委会议,决定免去张马拄县畜牧中心主任职务,免去贾长春万安镇党委副书记职务,提名免去贾长春万安镇人民政府镇长职务,履行法律程序。

今年一月以来,山西省洪洞县万安镇出现一千零五十六头生猪死亡,二月九日,被确定为高致病性猪蓝耳疫情。疫情发生后,山西省农牧部门和临汾市加强对疫情的监控,采取有力措施防止疫情蔓延,当地工商、公安等部门严密追踪死猪流向,对相关生猪、肉类、熟食市场开展调查,严防病死猪肉流向市场。据洪洞县工商、卫生等部门调查后称,在当地各类市场、餐饮单位没有发现问题猪肉。

山西省有关部门高度关注此次疫情,山西纪委驻农业厅纪检组、临汾市纪委已分别派出工作组介入调查工作。

洪洞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在上级部门指导下紧急对疫点、疫区进行封锁,对疫点村生猪实施扑杀和无害化处理,做好养殖户赔偿工作,并对全县生猪进行强制免疫,对村庄进行消毒杀菌。进一步加强对私屠滥宰、黑市交易的打击力度,强化食品市场监管。

洪洞县财政昨天再次紧急拨付资金五十万元,紧急调入免疫物质。截至目前,各乡镇共对辖区内六万二千九百多头生猪用高致病性蓝耳病灭活疫苗进行紧急强制免疫。对二百八十五个村庄、二十七万平方米实行消毒杀菌。

山西省城动物卫生监督部门十日就加强动物、动物产品检疫及调运监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从即日起禁止从洪洞县调入动物及动物产品,凡擅自从外地调入引发疫情者,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目前,山西省有关部门正在对出栏生猪到场到户强化检疫,对生猪定点屠宰厂派驻动物检疫员,实行宰前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对所辖区域内的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实行巡回监督检查,坚决杜绝病死猪肉、未经检疫的猪肉流入市场。 (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饮多美滋奶粉后出现结石症状婴儿增至53名
蒙牛特仑苏被叫停添加OMP 目前仍正常销售
浙江等地48名婴儿在饮用多美滋奶粉后出现肾结石
蒙牛特仑苏"OMP"被叫停 调查:七成人称"不敢喝"
国家药监局官员回应“复方丹参滴丸事件”
浙江等地48名婴儿在饮用多美滋奶粉后出现肾结石
陕西汉中确诊18例儿童腺病毒肺炎
图片新闻:
医改方案将在两会后公布 8500亿投向保障和服务
两会“唱国歌”唱出了什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