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发行记账式国债 预计总额240亿 证监会拟撤销风险处置办 -解读CPI连续九月回落 物价仍将徘徊低位 “双率”仍有下调可能 -周小川驳高储蓄罪责论 降率意图明确 部分外汇储备或转向非洲 -胡锦涛同沙特国王会谈 温家宝:法应对中方核心关切作正面回应 -医改最终版将公布 纳入农民工大学生 中药品种保护指导原则发布 -拉萨3-14事件76犯罪嫌疑人已宣判 中国反对意大利议员会见达赖 -中国将现大范围降水 北方大部降温 防总:不会上调水价应对旱灾 -中国新增19所高校 多在中西部 新设置或调整1662个本科专业名单 -新闻出版署:无正当理由公职人员不得拒绝采访 揭秘新版记者证 -轻工、石化、有色三大行业振兴计划将出炉
首页>>卫生动态
国家药监局官员回应“复方丹参滴丸事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11日电 针对有专家披露称复方丹参滴丸存在严重副作用一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司司长张伟今日表示,药品不良反应评价最权威的还是由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向社会进行通报。

在今天举行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最近有专家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披露,国内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用药最广泛的一种中成药叫复方丹参滴丸,存在严重副作用,并且不良反应率达到3.11%,并且通过长期的试验。复方丹参滴丸审批的时候是按几类的中药审批的”。

对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表示,对于药品不良反应的信息都会在药品不良反应通报上向公众进行通报,有关任何药品的不良反应信息都可以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可以查询到。

另外,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司司长张伟回答说,复方丹参滴丸是根据复方丹参滴丸片进行改剂申报的,无论是改剂型仿制药还是创新药,按照注册管理相应申报资料的要求研制单位进行研究,另外追溯了一下审批的情况,应当说毒性实验在不同的阶段、不同的时期都在做,特别是在这个药还在美国申请了研发实验。

张伟指出,可能专家也好、学者也好回答一些问题,出于什么背景不是很清楚,他认为要客观公正地对这个药进行评价和判断。(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浙江等地48名婴儿在饮用多美滋奶粉后出现肾结石
陕西汉中确诊18例儿童腺病毒肺炎
中国去年批准新药生产申请165件 涉及119种药品
国家药监局:08年受理药品注册申请较次年降18%
<中药品种保护指导原则>发布实施 强调可保护性
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发生一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国产人用禽流感疫苗完成临床试验 获准生产
新医改最终版本将公布 农民工大学生被纳入医保
图片新闻: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