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方近43%的小麦产区受旱 旱情呈现五特点 大气环流异常所致 -国务院通过纺织业和装备制造业振兴规划 -1月新增信贷超1.2万亿 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降息有空间 -温家宝演讲遭掷鞋干扰 从容应对赢全场尊重 扔鞋者为剑桥博士 -09年中国能源工作围绕8项重点展开 电力投资5800亿 新能源提速 -印度限进中国玩具 中国或告至世贸组织 彩电企业破解专利壁垒 -09年月度PPI和CPI将同日发布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可能正在见底 -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振兴规划将出台 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1月A股上涨9.3% 位居全球十大股市之首 91只个股已翻番(详表) -重庆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收费 京职工丧葬费补助提高至5000元
首页>>卫生动态
沈阳发现假冒糖脂宁胶囊 涉嫌售假者已被刑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沈阳2月4日电(记者何勇)记者从沈阳公安局了解到,近日,沈阳发现假冒“糖脂宁胶囊”,目前,涉嫌售假者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进一步的犯罪事实仍在侦查中。

2月1日,有群众举报一名叫李金宝的人在社区通过讲解健康知识的方式,向举报人销售批号为081101的“糖脂宁胶囊”,并曾向某药房销售过这批药。

接到举报后,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出动执法人员,对批号为081101的“糖脂宁胶囊”及时进行排查,并对购买过假冒“糖脂宁胶囊”的药房进行检查,发现这家药房曾经营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生产的“糖脂宁胶囊”(批号为081101),但现场未发现上述药品。该药房向执法人员介绍,曾从厂家业务员王鹏处购入“糖脂宁胶囊”5大盒75瓶(批号为081101、081201),销售了两大盒,另三大盒已退回王鹏。

2月1日下午,执法人员在王鹏家中取到批号为081201的“糖脂宁胶囊”30瓶;2日下午,在执法人员严格审查下,王鹏又将23瓶批号为081101的“糖脂宁胶囊”交给执法人员。

沈阳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立即对嫌疑人王鹏进行了控制,并对其进行审问,同时,对药房法定代表人曹丹进行传讯。经查,王鹏的上线为李冬,前者是后者聘用业务员,负责药品销售。李冬系辽宁省朝阳市人,因涉嫌新疆喀什地区两名患者使用假冒“糖脂宁胶囊”致死案,已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对另一名涉嫌售假者李金宝,公安机关正在搜捕之中。王鹏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1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新疆喀什地区有两名患者在使用了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生产的“糖脂宁胶囊”(批号为081101)后死亡。经查,上述药品系假冒广西平南制药厂生产,药品中非法添加了化学物质“格列苯脲”。

目前,辽宁已全面展开清查假“糖脂宁胶囊”的工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使用单位和经营单位,对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的“糖脂宁胶囊”做好登记工作,并叫停批号081101“糖脂宁胶囊”的使用和销售。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青海四川查出逾5000瓶假糖脂宁胶囊
卫生部发《全国麻疹监测方案》加强麻疹疫情监测
国家药监局发药品质量公告 五批次布洛芬片不合格
高强:政府投入严重不足是造成医患紧张重要原因
新疆查扣假"糖脂宁胶囊"9804瓶 9人有不良反应
专家称中国人禽流感散发病例仍将不断出现
山西禽流感患儿经22天救治脱离危险
贵州人禽流感患者经18天救治脱离危险
图片新闻: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