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方近43%的小麦产区受旱 旱情呈现五特点 大气环流异常所致 -国务院通过纺织业和装备制造业振兴规划 -1月新增信贷超1.2万亿 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降息有空间 -温家宝演讲遭掷鞋干扰 从容应对赢全场尊重 扔鞋者为剑桥博士 -09年中国能源工作围绕8项重点展开 电力投资5800亿 新能源提速 -印度限进中国玩具 中国或告至世贸组织 彩电企业破解专利壁垒 -09年月度PPI和CPI将同日发布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可能正在见底 -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振兴规划将出台 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1月A股上涨9.3% 位居全球十大股市之首 91只个股已翻番(详表) -重庆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收费 京职工丧葬费补助提高至5000元
首页>>卫生动态
青海四川查出逾5000瓶假糖脂宁胶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 (记者梁兴旺 刘天思卓娅)继新疆出现两名患者因服用假糖脂宁胶囊导致死亡事件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国紧急排查,截至目前又在青海、四川查出该假药5000多瓶。

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稽查处副处长秦华成介绍,从1月30号至今,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排查、对可疑产品按规定抽验,全省药监部门共查到假药4800瓶,已控制4707瓶,还有93瓶没有追回。截至目前还没有发现用药不良患者.秦华成说:“事情发生后,我们的不良反应中心立即对患者进行了跟踪的随访,目前没有患者服用以后出现的不良反应,甚至造成身体伤害。”

据了解,青海查控的这批假糖脂宁胶囊全都来自一家叫做九康的医药销售企业,九康是青海西宁市一家老字号医药销售企业,目前这家企业已被查封。秦华成表示,接下来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部门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确认为假药的,将依法严处,迅速追查来源。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说,四川江邮、南充、广元也发现了假药“糖脂宁胶囊”:“截止到2月4号下午4点,查获的数量是215瓶,已经售出使用的是144瓶,追回了71瓶。”

颜江瑛表示,目前四川还没有接到因假药造成的不良伤害事件。

另外四川已查处的这些假的“糖脂宁胶囊”通过什么渠道销售也已基本摸清:“现在我们在四川发现他们有在药店里边,因为在四川的一家零售药店发现了假的“糖脂宁胶囊”,所以药监部门还要进一步调查,对如果涉嫌违法销售的人员还要依法严厉地查处。

颜江瑛指出,青海和四川发现的假药在正规药店出现,原因要查源头:“如果说这个源头查到,我们就会看他是通过什么渠道进入到正规药店里边,我们发现极个别的药店里边有假的“糖脂宁胶囊”,可能是犯罪分子通过销售真的 “糖脂宁胶囊”的时候,把这个假的混在里边,一起进入药店里边。所以我想,如果这个案件侦破以后,我们可能就会知道造假分子通过什么渠道进入药店,现在我们对药店里边涉案人员也在调查。

据了解,新疆、青海、四川查处的假药都标识为同一个批次,颜江瑛:“我们发现的假 “糖脂宁胶囊”都是统一的批号,都是081101。

它的这个批号在包装盒上跟真的药有一个区别,真的“糖脂宁胶囊”的包装盒上批号是钢印打上去的,假的“糖脂宁胶囊”是喷墨打上去的。

不可否认,犯罪分子制假售假手段越来越隐蔽,又给国家药品监管带来新多难题,颜江瑛表示,在打击制假售假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态度是坚决的:“现在这两个省药品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都在积极地配合,通过刑侦程序,以及我们食品药品监管的调查程序,对涉案人员进行调查,追溯假药的来源。”

颜江瑛说,除了新疆、青海、四川外,还没有接到其他省有关假的“糖脂宁胶囊”的报告。她同时提醒消费者:不要在义诊、讲座等等这些不正规的渠道购买药品,在正规渠道购买药品,如果发现问题,药监部门会更及时地进行处理。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发《全国麻疹监测方案》加强麻疹疫情监测
国家药监局发药品质量公告 五批次布洛芬片不合格
高强:政府投入严重不足是造成医患紧张重要原因
新疆查扣假"糖脂宁胶囊"9804瓶 9人有不良反应
专家称中国人禽流感散发病例仍将不断出现
山西禽流感患儿经22天救治脱离危险
贵州人禽流感患者经18天救治脱离危险
卫生部2009年疾病预防控制(爱国卫生)工作要点
图片新闻: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