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中国新增贷款9000亿创单月新高 温家宝:不要使贷款变成坏账 -人保部出台意见 稳定就业及劳动关系 全文 特别职业培训计划 -专家:三因素支持中国经济率先复苏 振兴须防重复建设等三误区 -北京集资房产权按经适房管理 限价房全建四环外 2月楼市或调整 -上交所防大股东"超标"减持 23亿股解禁流通 A股"春季行情"可期 -中国天然气产量跃居世界第九 中石油中石化上海促销价全国最低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4800万 赴美旅游团车祸遇难者家属3日将赴美 -羁押场所巡视制度试点 遏制刑讯逼供 原三鹿董事长田文华上诉 -新疆查获逾九千瓶"糖脂宁胶囊" 味全奶粉病菌可致新生儿脑膜炎 -福建长乐特大火灾嫌疑人被抓 已死亡17人 酒吧未通过消防验收
首页>>卫生动态
中国每年约3万妇女死于宫颈癌 官方推广诊治技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内地每年新发宫颈癌近十万例,约有三万名妇女死于该病。国家卫生部为此在全国开展宫颈癌早期发现、诊断及治疗示范基地建设,并通过中央财政转移地方支付经费支持,开展宫颈癌早诊早治行动。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今天提供的信息称,去年中央财政转移地方支付宫颈癌早诊早治项目点已达到四十二个,遍布内地三十一个省区市。

中国于二00四年将宫颈癌列为重点防控的癌症之一,成立了全国宫颈癌防治协作组并确立政府领导、多部门合作和社会广泛参与的防治体制,先后在山西襄垣、广东深圳、江西靖安建立宫颈癌早诊早治示范基地、研究序列和相应的生物样品库,为促进宫颈癌防治研究提供了条件。

从二00五年起,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和中国癌症基金会在山西襄垣、江西靖安、湖北五峰、湖南慈利、重庆涪陵、新疆和田建立了中央财政转移地方支付项目点,对所有覆盖人群及发现的癌前病变及癌症患者进行检查,对发现的癌前病变患者及癌症患者进行及时治疗,对可疑病变者进行随访。

据知,宫颈癌是全球妇女第二大常见癌症,每年约有四十六万六千多例宫颈癌新发病例。(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14日至16日 陕西为5000妇女免费进行宫颈癌筛查
宫颈癌疫苗有望中国内地上市 将成为我国最贵疫苗
我国已为5000余名地震灾区妇女提供再生育服务
山东立法禁止借电子信息对妇女实施性骚扰
调查:农村留守人口达8700万 留守妇女长期性压抑
部分进城务工妇女生活状况调查 权利意识淡薄
中国已创建2.7万余个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机构
黄晴宜:今后五年妇女发展目标 推动五领域发展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成世界第三大都市圈 构建分四步走(附交通网络)
中国游客在美遇重大车祸 7死8伤 仅购25元责任险[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