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天然气产量跃居世界第九 中石油中石化上海促销价全国最低 -上交所防大股东"超标"减持 23亿股解禁流通 A股"春季行情"可期 -专家:三因素支持中国经济率先复苏 振兴须防重复建设等三误区 -1月中国新增贷款9000亿创单月新高 温家宝:不要使贷款变成坏账 -人保部出台意见 稳定就业及劳动关系 全文 特别职业培训计划 -北京集资房产权按经适房管理 限价房全建四环外 2月楼市或调整 -新疆查获逾九千瓶"糖脂宁胶囊" 味全奶粉病菌可致新生儿脑膜炎 -福建长乐特大火灾嫌疑人被抓 已死亡17人 酒吧未通过消防验收 -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村改革 提高农业补贴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首页>>卫生动态
卫生部:2015年全国80%以上农村孕产妇将住院分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近日卫生部和财政部联合下发指导意见,要求到2015年,全国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率,东、中、西部各省(区、市)分别达到95%、85%和80%以上,农村高危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到95%以上,实现我国政府承诺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意见》明确了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服务项目和标准。在此基础上,各省(区、市)可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制定本地区的服务项目和限价标准。《意见》要求,以县级妇幼保健机构为区域内的孕产期保健技术指导和管理中心,提高县乡两级孕产期保健服务能力。建立健全以各级妇幼保健机构为主体、县乡两级医疗卫生机构为基础、其他医疗卫生机构为支撑、基本覆盖全国城乡的妇幼保健服务网络,为孕产妇享有规范、安全的孕产期保健及住院分娩服务提供保障。

《意见》提出,参加新农合的孕产妇在财政补助之外的住院分娩费用,可按当地新农合规定给予补偿。对贫困孕产妇可由农村医疗救助制度按规定给予救助。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将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与新农合、农村医疗救助补助统筹管理使用。中央财政对困难地区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给予补助。地方财政也应承担相应的支出责任,并统筹使用各级财政补助资金。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鼓励中西部地区孕产妇住院分娩 可获补偿
太原卫生局禁止乙肝孕产妇到普通医院生产引争议
深圳将调查4万多名孕产妇信息泄露事件(举报电话)
卫生部:2015年将争取实现全部孕产妇住院分娩
江西:对可避免的孕产妇死亡实行责任追究制度
1980-2006年孕产妇保健情况
1991-2005年监测地区儿童死亡率和孕产妇死亡率
上海构筑抢救危重孕产妇生命网络 28日构建成功
卫生部:计划外生育致孕产妇死亡率升高
江西为15万名贫困孕产妇实行住院分娩补助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成世界第三大都市圈 构建分四步走(附交通网络)
中国游客在美遇重大车祸 7死8伤 仅购25元责任险[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