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联合国报告:中国为08年全球增长贡献22% 中国经济崭露复苏迹象 -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零售总额2900亿 牛年开门红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7死7伤 车祸原因 旅游团为散客拼团 目击 -发改委要求各级政府增加创业风险投资投入 中国智库数量超美国 -中国与空客签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9月投产 中西发表联合声明 -"国民休闲计划"或明年出台 春节人气城市上海出行旺北京到达多 -反腐医改收入成网友关心三大"两会"热点 接访上升为"规定动作" -春运迎首个返程高峰 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铁路高峰持续到2月5日 -福建长乐酒吧特大火灾15人死亡 中缅边境怒江下游发生沉船事故
首页>>卫生动态
中国已确诊8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其中5例死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二月一日电 (记者曾利明) 截至昨天二十四时,中国内地今年一月已确诊八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其中五例死亡。这一数字比二00八年全年仅有三例明显增加。

湖南省卫生厅昨晚通报的溆浦县新确诊的一例是该省发现的第二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患者。一月十九日,该省怀化市确诊一例来自贵州的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患者,一月二十日,患者因救治无效死亡。

一月二十五日,贵州省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二十九岁的男性患者一月十五日发病,即往贵州省人民医院就诊,目前病人病情有所好转,正继续实施积极救治。与患者密切接触的一百二十五人均未出现异常临床症状。

一月二十六日,广西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由于患者梁某病情危重,经全力救治无效于二十六日死亡。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患者发病前曾接触过病死禽。

除上述四例外,一月六日北京市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患者去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发病,今年一月五日死亡。

一月十七日卫生部专家组确定一名山西患儿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患者二岁一度病情危重,被送到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一月十八日,山东省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患者为二十七岁女性,已于一月十七日死亡。

一月二十四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患者为三十一岁女性, 于一月十日发病,二十三日凌晨死亡。

有关专家指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是禽类向人传染,到目前为止,世界卫生组织尚未发现和公布人传染人的病例,从理论上来说,人禽流感不具备大面积传播、扩散的可能。

专家建议,为有效防范人禽流感,公众应尽可能减少与禽类接触,到市场购买活禽时,应佩戴手套、口罩等,不要食用病死禽;同时注意饮食卫生,不喝生水,不吃未熟的肉类及蛋类等食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湖南确诊一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病情基本稳定
贵州确诊1人感染禽流感 病情危重 实行零报告制 广西1患者死亡
新疆启动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Ⅱ级应急响应
贵阳成立人禽流感防控工作指挥部 实行零报告制
贵州确诊一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病情危重
中国全力防控禽流感疫情 山西患儿进恢复期 新疆24小时报告
山西禽流感病例接触者解除观察 患儿进入恢复期
新疆乌鲁木齐一女子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
湖南铁路严防禽流感 禁带禽类动物上车
三部门联手防控禽流感 启动疫情日报告制 专家答问人禽流感疫情
山东人禽流感患者无明显禽类接触史
图片新闻:
美国赌城附近发生重大车祸 中国游客至少7死7伤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