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联合国报告:中国为08年全球增长贡献22% 中国经济崭露复苏迹象 -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零售总额2900亿 牛年开门红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7死7伤 车祸原因 旅游团为散客拼团 目击 -发改委要求各级政府增加创业风险投资投入 中国智库数量超美国 -中国与空客签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9月投产 中西发表联合声明 -"国民休闲计划"或明年出台 春节人气城市上海出行旺北京到达多 -反腐医改收入成网友关心三大"两会"热点 接访上升为"规定动作" -春运迎首个返程高峰 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铁路高峰持续到2月5日 -福建长乐酒吧特大火灾15人死亡 中缅边境怒江下游发生沉船事故
首页>>卫生动态
香港捡获3只禽流感死鸭鹅 18人接受监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香港渔护署29日、31日于大屿山沙螺湾捡获共3只鸭鹅尸体,初步测试证实对H5病毒呈阳性反应。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2月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再笼罩在禽流感的阴霾下。香港渔护署29日、31日于大屿山沙螺湾捡获共3只鸭鹅尸体,初步测试证实对H5病毒呈阳性反应,18人需要接受监察。由于捡获鸭鹅尸体的地点3公里范围内没有家禽农场,渔护署正研究尸体是否从香港其它地方或境外被海浪冲上岸。

1职员发烧17人需医学监察

渔护署发言人昨表示,其中两只鸭鹅尸体于上月29日在沙螺湾足球场旁的沙滩发现,当时已严重腐烂;该署人员昨日在同一沙滩再捡走另1只鸭尸。捡获鸭鹅尸体的地点3公里范围内没有家禽农场,渔护署昨晨派员巡查附近的沙螺湾村及沙螺湾新村,并没有迹象显示有人散养家禽。卫生防护中心共追踪6名报告死鸟事件的市民和12名参与捡走死鸟行动的工作人员,其中17人无任何病征,正进行医学监察。另一名26岁司机于上月27日起发烧和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病征,29日参与捡走死鸟行动,他否认在行动中曾接触死鸟。发言人表示,他感染禽流感的机会相当低。为安全起见,他在医院留医,以便观察。

业界疑有人非法散养鸭鹅

渔护署正了解鸭鹅尸体相继出现在该沙滩的各种可能原因,包括研究尸体被海浪冲上沙滩的可能性,及是否遭人弃置等;因应这个案,渔护署已致电家禽农户,提醒加强预防禽流感及生物安全措施。该署亦会加强巡查本地活家禽农场、批发市场及园圃街雀鸟公园,提醒业界注意卫生,采取适当措施预防禽流感。

特区政府在2006年起禁止散养家禽,任何人士如未经许可而散养活家禽,包括鸡、鸭、鹅、鸽或鹌鹑,均属违法,违者最高可被罚款5万元,重犯者最高罚款10万元。前香港鸭鹅同业互助会主席郭志有表示,现时法例不准市民饲养鸭鹅,不排除有人在离岛偷偷饲养,但又没有注射疫苗,导致鸭鹅感染H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湖南确诊一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病情基本稳定
贵州确诊1人感染禽流感 病情危重 实行零报告制 广西1患者死亡
新疆启动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Ⅱ级应急响应
广西确诊1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患者死亡
贵阳成立人禽流感防控工作指挥部 实行零报告制
贵阳感染禽流感患者病情稳定 密切接触者未现异常
中国全力防控禽流感疫情 山西患儿进恢复期 新疆24小时报告
新疆恢复24小时人禽流感疫情报告制度 全力防控
湖南铁路严防禽流感 禁带禽类动物上车
图片新闻:
美国赌城附近发生重大车祸 中国游客至少7死7伤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