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小企招失业毕业生最高获200万贷款 直辖市按规定取消落户限制 -假日办旅游局发布春节旅行安全提示 铁路公路准备迎接风雪考验 -央行银监会加强人民币收付管理防范假币 全球银行业艰难中前行 -一月A股涨幅超9% 沪指迎最牛开局 股权激励所得1月7日起征个税 -美候任财长指中国操纵汇率 商务部否认 12月热钱流出250亿美元 -北京住房公积金按月提取 租房者无需证明 外国人购房限制暂停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半月遭遇三次索马里海盗袭击 曾保卫美国商船 -长征5号火箭2014年首发 发射无毒无污染 -盘点08中国经济:增长较快价格回稳 9%不是硬着陆 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制定汽车业规划 广州3亿扶持自主品牌 石化5000亿计划待批
首页>>卫生动态
卫生部:港澳台医师在内地短期行医管理规定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卫生部今天发布的涉及港、澳、台医师在内地短期行医管理规定称:港澳台医师在内地(大陆)从事不超过三年的短期行医,应进行执业注册,由内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医疗机构邀请并作为聘用单位。

作为卫生部第六十二、六十三号部令的《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医师在内地短期行医管理规定》和《台湾地区医师在大陆短期行医管理规定》将于今年三月一日起施行。

规定强调,在内地短期行医的港澳台医师需取得《港澳医师短期行医执业证书》或《台湾医师短期行医执业证书》,其执业注册机关为医疗机构所在的市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和中医药管理部门,执业类别可以为临床、中医、口腔三个类别之一。三年有效期满后,如需继续执业的,应当重新办理短期行医执业注册手续。 

规定明确,港澳台医师需按注册的执业地点、执业类别、执业范围从事相应的诊疗活动,在内地(大陆)短期行医期间发生医疗事故争议的,按《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及有关规定处理。(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卫生部等三部门要求中药注射剂凭医师处方使用
中国着手建立与国际接轨专科医师制度 开展试点
医生多地兼职可能解禁 卫生部探索医师执业形式
中国医师协会:媒体从业者亚健康检出率为97.5%
卫生部修订医疗美容机构准入标准 需职业医师资格
福建三明涉及4起患者意外死亡的麻醉医师被停职
医改中人的因素:医师队伍、医患关系等最难解决
卫生部公告08年医师资格考试事项 报名时间公布
图片新闻:
08年物价走势遇过山车 09年将进一步走低 面临通缩风险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