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案一审宣判 田文华判无期 张玉军死刑张彦章无期 庭审回顾 -纺织振兴规划提交 国务院敲定五大方向 汽车振兴规划细化落实 -北京房价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 沪否认购房退税 渝放宽购房者入户 -保监会回应"航意险暴利"质疑 叫停"撕票"式销售短期意外伤害险 -水电气费缴纳情况或纳入个人信用档案 上交所敲定今年六大任务 -08年13省GDP超万亿 今年预期无一低于8% 北京人均超九千美元 -08年中国进口关税降至9.8% 世贸组织为中国对美起诉设立专家组 -温家宝访欧不去法国 法称不觉被怠慢 英国将发对华策略公开文件 -中国已依法关闭1250家网站 湖南交警查获40万HB90版高仿真假币 -三部门联手防控禽流感 启动疫情日报告制 专家答问人禽流感疫情
首页>>卫生动态
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指南(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实施方法

(一)确定量化评价内容。

在实施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制度中,量化评价内容和项目是否科学合理直接决定量化评价效果。本指南中《住宿业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分表》(见附表1)、《游泳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分表》(见附表2)、《沐浴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分表》(见附表3)和《美容美发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分表》(见附表4)是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各类公共场所卫生规范要求制定的,对量化评价的主要内容、项目、分值、评价标准进行了具体规定。

各省(区、市)应结合本地实际,制定量化分级评分表,可调整本指南中确定的公共场所量化评价内容、项目,但对关键项目的调整不得低于本指南的要求。

(二)日常卫生监督量化评价。

对获得卫生许可证的公共场所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时,要使用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分表对公共场所的卫生状况进行量化评价。根据量化评价结论确定公共场所卫生信誉度等级和卫生监督频次。

卫生监督员现场填写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分表后,可不再另行制作现场检查笔录,但对于违法经营行为的查处仍应严格按照相关执法程序进行。

(三)卫生信誉度等级的确定。

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分表评价,按100分标化后,总得分在90分以上的,卫生状况为优秀,卫生信誉度为A级;总得分在70~89分的,卫生状况为良好,卫生信誉度为B级;总得分在60~69分的,卫生状况为一般,卫生信誉度为C级;总得分低于60的,责令限期整改,并依法处理。

公共场所内发生传染病疫情或因空气质量、水质不符合卫生标准、用品用具或设施受到污染导致的群体性健康损害事件的,其卫生信誉度定为C级。

(四)卫生监督频次的确定。

公共场所日常监督频次参照其卫生信誉度等级确定。等级越高,监督频次应越低。下表规定了不同卫生信誉等级的最低监督频次,各地应根据实际,合理调整监督频次。

卫生信誉度 监督频次

A级 不少于1次/两年

B级 不少于1次/年

C级 不少于2次/年

由于行政任务和处理投诉举报而需要进行监督时不受此频次限制。

五、公示卫生信誉度等级

卫生行政部门应当对实施量化分级管理、确定了卫生信誉度等级的公共场所发放《公共场所卫生信誉度等级公示》的标识(见附表5),并张贴在公共场所的醒目位置。

卫生行政部门应当及时、客观、准确地公布公共场所卫生信誉度等级信息。

六、效果评估

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应当根据本地区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实施情况,逐步开展效果评估。根据效果评估的结果,及时完善和调整实施工作,确保实施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制度总体目标的实现。

附表:1.住宿业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分表

2.游泳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分表

3.沐浴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分表

4.美容美发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分表

5.公共场所卫生信誉度等级公示标识(样式)

来源: 卫生部网站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国公共标识规范满意率不足5成 英文厕所只知WC
南京将统一卫生间标识 挂"厕所"标志最高罚5千
满意度测评结果公布:银行缺厕所八成消费者不满
卫生部:国家基本药物将强制性作为医疗首选药物
卫生部铁道部传染病疫情管理协作机制(全文)
卫生部要求在公立医院改革中必须取消药品加成
北京:在公共场所吸烟者不听劝阻将被罚款10元
北京10类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处罚办法“有据可依”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
图片新闻: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