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开题 14日审议汽车钢铁 汽车购置税或临时调整 -刑讯逼供屡禁不止 中国试点羁押巡视制度 沪首例新版假币案宣判 -中国鼓励外商西进 扩中西部开放领域范围 -08年宏观经济压轴数据即将出炉 物价或持续回落 保增长初见成效 -中国互联网普及率首超全球水平 网民近3亿 -多项扶持政策将公布 振兴规划将促汽车业飘红 多家巨头销量不佳 -万亿GDP省份已达11个 数量超1/3 各地纷立军令状保跑赢"保八" -年报四大新看点 分红政策成最大亮点 A股最坏时刻一季度出现 -住建部表态支持房企资金需求 支持降价 09年全面推进保障房建设 -8大行业"薪"情况:员工看低年终奖 少数券商高管到手薪酬超千万
首页>>卫生动态
全国确定46家“治未脖预防保健服务试点单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14日电 今天上午,第二届“治未病”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论坛上指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遴选确定了两批、共46家“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试点单位,涉及17个省(区、市)和局直属直管医院。

王国强介绍说,这些试点单位既有中医医院、综合医院、专科医院,也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保健服务专门机构;既有政府举办的,也有非政府举办的。同时,确定了上海、广东为实施“治未病”健康工程试点省市,开展区域性试点工作。一些省市还开展了省级试点。

王国强指出,要经过3年努力,建立健全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多方参与的“治未病”工作运行机制,探索完善以“治未病”理念为指导的融健康文化、健康管理、健康保险为一体的新型健康保障服务模式,建立健全“治未病”服务提供、服务技术产品和服务支持的示范体系,初步形成中医特色明显、技术适宜、形式多样、服务规范的“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体系框架。(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揭示艾滋病咨询员的生活:不能承受的心理之重
国务院批准从今年起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
北京禽流感死亡病例为禽源传染 不易致人与人传播
北京人禽流感病例病毒没有明显变异 不易人传人
卫生部奖励2008年全国优秀乡村医生每人5000元
专家析袭警者心理图像 称某些罪犯从小就反社会
医疗纠纷患者索赔需举证引质疑 专家称不利患者
2009年财政积极支持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基本医保工作
卫生部要求在公立医院改革中必须取消药品加成
图片新闻: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外国记者首次受邀采访西藏两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