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农民工返乡潮震川 百万人濒临失业 春运首日学生农民工唱主角 -中国七省市机构改革方案获批 中纪委:商业贿赂蔓延势头初步遏制 -银监会调信贷政策 中小银行可突破存贷比 受困危机企业可获支持 -中小板8只股票创新高 孕育新版"超级散户" 国资委誓言严管"大非" -北川新县城驻地初定名永昌镇 09年2月开建 -铁道部:将严处售票中暗箱操作现象 以票谋私铁路人员将解除合同 -大陆赴台旅游团人数下限降为5人 两岸重复课税入第三次"江陈会" -中国人禽流感散发病例将不断出现 无人传人迹象 北京无新增病例 -国资委注资央企第二批榜单出炉 电力行业受益 央企重组三线并进 -尽一切可能拯救 振兴纺织业利好将出台 汽车五巨头苦等规划出台
首页>>卫生动态
全国打击滥用食品添加剂整治第一阶段督查开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12日电今天上午,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发布会上指出,全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第一阶段督查开始。

毛群安指出,全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省(区、市)于2009年1月8日-18日对辖区内专项整治第一阶段(自查自纠)工作进行督查。

据介绍,本次督查内容为:一是市(区、县)政府贯彻落实专项整治文件精神情况,专项整治公告、宣传动员等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部署。二是市(区、县)政府综合协调机制的运行及各部门的相互配合、履责等情况。三是各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生产加工企业、销售单位以及餐饮经营单位自查、自纠及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四是市(区、县)政府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食品的调研情况和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大案要案调查处理情况。

本次督查方式为:听取市(区、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听取部门、行业组织、企业、媒体的意见和建议;查阅有关资料,抽取2个市(区、县)进行实地检查,应包括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的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督查工作结束后,督查组与市(区、县)政府交换意见,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毛群安表示,此次督查工作适逢春节前夕,各地在加强专项整治的同时,要重视节日食品安全,加大对节日重点市场、重点食品和餐饮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结合专项整治工作,严查在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对违法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严肃处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认真查找专项整治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总结好的经验,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对重点案件进行督办,对跨地区案件要协调各地区联合办案。(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中国08年十大卫生新闻: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入选
中国抗生素滥用每年致8万人丧生 年损失800亿元
北京未发现禽流感新感染病例 应急状态可以解除
北京监测“人禽流感”无异常报告
中国31例人禽流感病例为偶发散发 无人传人迹象
北京对禽流感高危人群开展监测 未见流感样病例
流感中心主任:中国人禽流感散发病例将不断出现
高强对2009年全国卫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图片新闻:
环保部通报环评工作进展 暂缓审批11个高污染项目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