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民政部发补贴农村每人100 城市每人150 农村低保对象达3957万人 -200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可望达到4700元 樊纲:刺激消费难靠老百姓 -中石油北京"主动"降价 93号汽油每升下调0.3元 中石化尚未跟进 -2020年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与长三角走不同质发展道路 -燃油附加费免征营业税3年 航空业减负5亿 10银行千亿支持航空业 -央行本月解禁逾5000亿资金充裕流动性 港元走强非投机炒作所致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任务 等下批商船 台当局或寻求大陆军舰帮助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化取向基本确立 09年债市将依旧维持牛市 -王忠诚 徐光宪获08国家最高科技奖(简历) 科技人力资源全球第一 -央行:发现HB和FA编号假币 HD90非高仿真 升级点钞机 如何识别
首页>>卫生动态
公立医院改革 将取消所售药品7-15%加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解读

药事费短期难明显提高

有医院称,政府应核算清楚医院支出与收入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对于公立医院试点医药分开的新政,昨日人民医院院长王杉认为近期医疗服务价格不会有明显提高。

王杉说,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后,形成的政策性亏损有多少、通过什么渠道来补偿,关键是政府要先核算清楚每家公立医院的医疗服务支出与收入。在没有企业化成本核算的基础上,无法科学定价药事服务费或其他技术性的医疗服务收费,也无法明确政府的增加投入。

目前普通公众自己负担的医疗卫生花费已经很重,“看病贵”呼声不绝于耳。(在这种舆论背景下),作为医院管理者,不会奢望医疗服务价格在近期有明显的提高,并与医疗支出成本相符。

医改数字

5大改革方案近期下发

医改意见以及五项重点改革实施方案将于近期下发。五项改革是: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3年卫生服务覆盖社区

中国将力争在三年内基本实现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全覆盖。三年内要新建或改造3700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1万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央支持经济欠发达地区2400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

重点支持2千县医院

自今年开始,三年内中央重点支持2000所左右县医院建设,使每个县至少有一所县级医院基本达到标准化水平。

今年还要全面完成中央规划支持的2.9万所乡镇卫生院建设任务,再支持改扩建5000所中心卫生院,平均每个县2-3所。

医改征集意见逾20万

陈竺表示,医改征求意见稿于2008年10月14日公布,引起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目前共收到各方面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超过20万条。

———摘自2009年卫生工作会议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公立医院改革变革人事制度 医生多地兼职或解禁
中国确定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方案 今后3年选择试点
医改试点取消15%药价加成 公立医院恐陷入巨亏
卫生部派调研组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将推出 京部分药店贴限售通知
卫生部下派医改调研组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将推出
新医改方案本月底前公布 公立医院改革待解/意见全文 遵循4原则
公立医院VIP病房挑战医疗公平 设施堪比大宾馆
新医改:部分公立医院将实行股改 "初诊去基层100%报销"引关注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