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大运营商3G规划浮出水面 上市公司受益不一 何时惠及百姓 -建行中行H股遭外资股东大规模抛售 李嘉诚紧跟 疑点揭秘 回应 -华东地区将大幅降温 16省区市出现雨雪天气 大范围雨雪路段结冰 -直辖市以外城市取消毕业生落户限制 温家宝部署毕业生就业7措施 -中央机关招考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划定 公务员局答问 -中央出台意见组织实施海外高层人才引进计划 中组部就意见答问 -农业部:京津冀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人传人概率为零 禁止活禽进京 -资源规划:中国2020年半数主要矿产将短缺 -矿产资源规划:2015年中国煤炭产量超33亿吨 -中国科技经费总支出达3710亿元 占当年GDP1.49% 统计公报全文
首页>>卫生动态
药监局叫停盐酸芬氟拉明原料药和制剂的产销使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8日电 今天上午,国家药监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据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表示,因监测表明使用减肥药盐酸芬氟拉明可引起心脏瓣膜损害、心力衰竭等严重不良反应,国家药监局即日起叫停盐酸芬氟拉明原料药和制剂的生产、销售和使用。

颜江瑛指出,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根据《药品管理法》和《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决定停止盐酸芬氟拉明原料药和制剂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撤销其批准证明文件。已上市销售的药品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在所在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下销毁或者处理。

据介绍,盐酸芬氟拉明用于单纯性肥胖及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患、焦虑症的肥胖患者。

目前在中国上市的减肥药的化学药品主要盐酸芬氟拉明,还有西布曲明、奥利司他,盐酸芬氟拉明和西布曲明是一种食欲抑制剂,主要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奥利司他主要是胃肠道的脂肪酶抑制剂,主要是胃脂肪酶和胰脂肪酶的抑制剂,减少脂肪在肠道的吸收从而用于减肥。 (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北京卫生局表示发生禽流感人传人概率为零
北京实施禽流感防控日报告制并禁止外埠活禽进京
中国农业部:京津冀三省市未发现家禽禽流感疫情
北京一例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曾接触食用鸭子
北京市农业局下发紧急通知严查活禽交易
芬达橙汁和柠檬饮料在英被曝杀虫剂含量过高(图)
调查发现:药品购销链存漏洞 个体药贩子更吃香
重庆政协委员:心理疾病成贪官重要诱因
图片新闻: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湖南34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 部分路段积雪10厘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