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公告称抗震中少数单位采购高价物资 两部门多列损失12亿 -胡锦涛《求是》撰文论述落实科学发展观 干部考评体系尚不健全 -08年A股跌幅超过65% 总市值缩水逾20万亿亿元 沪市缩水逾六成 -十三部门要求解决工资拖欠问题 社会保险法草案向社会征求意见 -三鹿事件庭审收尾 21人受审 揭知毒卖毒全过程 刑事问责失职官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发表2009年新年贺词 -胡锦涛呼吁两岸协商正式结束敌对状态 谈两岸政治互信基石 全文 -11月中国宏观经济仍处绿灯区 整体步入趋降边缘 通缩或持续两年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田文华等四高管石家庄受审 赔偿金春节前发放 -人民币对英镑汇率首破10元关口 今年升值超45% 留英学费可省1/3
首页>>卫生动态
广东省紧急排查家禽批市场 未发现禽类禽流感疫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广州12月31日电(记者徐清扬)一名居住在深圳的香港女婴,12月30日在香港被证实感染H9N2禽流感。广东省农业部门立即对包括深圳在内的广东省家禽批市场展开紧急排查,未发现禽类禽流感疫情。

事件发生后,广东省农业厅立即指示深圳市农业局,要求进一步强化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做好相关工作,严防发生禽类禽流感疫情。12月30日,广东省农业厅和广州市农业局组织对广州市部分家禽批发市场等流通场所开展禽类和禽类产品的专项检查,确保各项检疫监督措施落实到位。

深圳市展开紧急行动,对全市开展禽流感疫情排查,加强监测预警,防患于未然。目前深圳市禽类禽流感平均免疫率超过100%。至12月31日,广东省农业厅还没有接到深圳市发生禽类禽流感的报告。

此外,广东省农业厅已先后派出5个飞行检查组突击检查各地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抽查结果表明,广东省禽流感抗体合格率在80%以上,高于国家规定70%的标准,家禽处于有效免疫保护之中,全省没有接到发生禽流感疫情的报告。广东省同时要求全省各地强化监测,提高预警预报水平,加大禽流感强制免疫力度,切实保证免疫效果。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香港籍染禽流感婴儿确认在深圳感染H9N2型人禽流感
农业部官员:今冬明春不会发生大规模禽流感疫情
江苏确认东台、海安两地病死家禽不是禽流感疫情
江苏省两地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禽蛋仍销外地
上海无禽流感疫情报告 461家活鸡零售点可放心买
江西翻船事件死亡人数升至15人 江苏确认病死家禽非禽流感疫情
图片新闻:
中国一批新法今起施行 城市建筑物不能想拆就拆
京沪高铁明年3月开始铺轨 北京安排20亿用于征地拆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