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至少385人死亡 中方援助巴勒斯坦100万美元 -2008牛熊股盘点 前20名股票/各板块个股表现一览 六大神秘人物 -上市公司未分配利润须说明理由 非经常性损益须经过会计师核实 -新疆将建煤炭基地 2020年产量将达4亿吨 -中央各部正建发言人制 08国新办发布会史上最多 接待外媒创纪录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住房转让新政实施 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 温州客不炒房改买地
首页>>卫生动态
卫生部官员:三聚氰胺毒性不大 对婴幼儿危害极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今天上午,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局长苏志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指出,三聚氰胺这个物质本身毒性并不大,但是把这个东西大量的加入婴幼儿奶粉里边,孩子又不吃其他食物,以这个为主食,这样对他的危害就极大。

苏志称,很难说一个东西有害没有害,要经过风险评估,但是有一个明确的界限,一定要严肃对待这个问题,不是食品中允许使用的东西,没有被批准的食品添加剂绝对禁止向食品里面非法添加,这是一个原则问题,专项整治就是把一些模糊的界限界定得更清楚。

苏志指出,全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是两项内容,一个是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一个是整治滥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是质的不同,有这种行为就要打击。滥用添加剂这种行为,首先使用的是合法添加剂,是经过我们国家批准的,就是GB2760批准的品种,但是在用的过程中有一些不规范的行为,还有生产经营食品添加剂一些不规范或者违法的行为,同样要严肃处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正在探索一种先发制人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
卫生部官员:食品安全问题不是添加剂本身的错
北京工商已发出紧急通知 全面围剿问题密胺餐具
2009年起实习医生接诊需患者同意 不得独自诊疗
湖北8个重点县市血吸虫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中国医改新方案即将出台 五配套方案同时"亮相"
“结石宝宝”赔偿标准全国统一 方案将近日公布
东莞一家企业所产饼干三聚氰胺超标 被实行销毁
三鹿事件系列刑案受审“毒”贩增至十七人
2008年明星企业家纷纷走下神坛 为何如此脆弱?
《咬文嚼字》年度十大差错榜:"三聚氰胺"上榜
三鹿事件已有15人涉嫌制售三聚氰胺混合物受审
三鹿原董事长或判死刑 是否瞒报成焦点
图片新闻: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