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台北地方法院裁决再次收押陈水扁 已被关进看守所 承认没说实话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中国09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900万人 -公安部09年居民赴港澳定居审批线 台取消大陆配偶定居数额限制 -问题奶粉22家企业出资2亿建医疗赔偿基金 一次性赔偿30万患儿 -中国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促进农民增收 08农民纯收入预计4700元 -姚景源称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超9没问题 政府"救市"可能还有四招 -证监会动员派出机构准备推创业板 新三板明年符条件直接转主板 -部分地区中石油主动集体降价 中石化跟进 煤电"谈崩"一单未签 -保险资金涉足房地产渐近 或将投资经营性物业 投资收益大幅缩水
首页>>卫生动态
“结石宝宝”赔偿标准全国统一 方案将近日公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有赔偿的话,心里将踏实很多,希望能尽快拿到赔偿和补偿的钱。”昨日,东莞首例确诊“结石宝宝”的父亲张秀文说。昨日,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结石宝宝”赔偿和补偿的标准是全国统一的,最终方案将在近日统一公布。

家长:有赔偿心里踏实很多

经省卫生厅公布的首例确诊“结石宝宝”小卓宇在今年7月份开始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烧,在石碣人民医院住院期间其家人收到《病重通知》,随后转到东莞东华医院检查发现双肾多发性结石,左肾门结石并肾积水,右输尿管下端结石梗阻并肾积水。之后转到广州珠江医院做手术取出右侧肾里的结石,8月28日又做了“经输尿管镜右输尿管内支架管取出术”,前后花费共4万元医疗费。

前日,张秀文接到来自广州的电话通知,称东莞的政府部门将在近日联系他,“电话里头主要谈的是赔偿问题”,这让张秀文稍微松了一口气。

赔偿和补偿的标准全国统一

“东莞上报的标准有两个,一个是在东莞地区医院有检查、治疗记录,另外一个必须是经过东莞专家组确诊的‘结石宝宝’。”昨日,东莞市三聚氰胺奶粉督导小组负责人,东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钟柏茂介绍,只有在东莞当地医院有检查、治疗记录的已确诊的“结石宝宝”,才在此次东莞上报的800多例确诊“结石宝宝”名单之中,如果在莞居住,但检查、治疗是在东莞以外的医院进行,将由当地的收治医院进行统计上报。

像小卓宇一样在三鹿奶粉事件曝光之前就已出现结石症状,并到东莞以外的医院进行治疗的“结石宝宝”,均不在这东莞上报的800多名确诊名单之内。

东莞市卫生局医政科的有关负责人则表示,关于对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引起结石的宝宝的赔偿和补偿的标准是全国统一的,最终的具体方案细节将在近日统一公布。 (记者章练辉)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东莞一家企业所产饼干三聚氰胺超标 被实行销毁
含可待因止咳水滥用成瘾 药店违规销售亟待监管
盘点中国医院改革30年:分三阶段 取得五项成就
聚焦职嘲心理冷暴力”:70%问题都由双方造成
甘肃金塔县医院捏造1800人体检结果骗补贴  院长被免职
近四十家医院将对血友病患者进行免费治疗
新医改方案及五个配套方案有望在明年一月公布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解答百姓的四个“为什么”
图片新闻: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上海出台"新八条" 购二套房公积金最高可贷60万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