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廉租房建设贷款利率下浮10%/全文 北京房产中介1年关1500门店 -西门子中国开除20多名员工 学生组织签名行动抵制可口可乐 回应 -重庆发生初中生踩踏事故致25人受伤 湖南涟源煤矿事故18人失踪 -新疆喀什暴力恐怖袭警案2主犯被判死刑 湖南安监局原局长被双规 -3艘中国军舰将赴索马里 多国部队与我船员逼退海盗 两船员受伤 -二手房税费比值降约5% 二套房贷政策松绑 -中国明年调进出口关税税则 关税水平9.8% 履行完降税承诺/答问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首页>>卫生动态
齐二药案被害人家属申请强制执行赔款 未获立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10日,震惊全国的“齐二药”案民事索赔案在广州市中级法院终审宣判,11名受害人最终共获得350余万元赔偿,但至今受害人家属却仍然没有拿到赔偿。昨日下午,部分齐二药案被害人家属及他们的代理律师陈北元到天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中山三院赔款。但由于齐二药公司是否收到判决书还没能确定,家属们的申请没能立即立案。

六原告申请强制执行

“宣判都过7天了,中山三院没有一点动静,我们只好申请强制执行了。”在假药事件中失去父亲的周先生无奈地说。12月10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11名受害人最终共获得350余万元赔偿。4名被告人(齐二药公司、中山三院、两家药商)必须在判决生效的3日内将赔偿款支付给原告。但一审、二审判决之后,中山三院均表示不服判决,还要向广东省高院申请再审。

经过7天的等待,6名受害人家属只好到天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受害患者都是在中山三院治疗时使用了假药,中山三院首当其冲成了受害人索赔的对象,6名原告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中山三院赔款。不过天河法院告知受害人,终审判决书生效的日期起算与受害人的理解有所不同。根据法律规定,必须每一位被告人都收到判决书后才能算判决生效。由于齐二药公司缺席整个审判过程,其判决书只能邮寄送达,目前还没能确定判决书是否已经送达,必须在确定之后,才能起算判决书生效时间,即目前判决仍未生效。

受害人家属赠送锦旗

昨日,受害人家属向天河区法院、广州市中院各送了一面表示感谢的锦旗。律师陈北元感叹:“案件的诉讼过程尽管波折重重,甚至医院的主管部门卫生部发言人公开为医院辩护,但一、二审法院捍卫了社会基本正义,坚持了司法独立的灵魂和风骨。”他表示,对像齐二药案这样涉及民生的公共事件案件的审理,最能体现出一个地区的司法水平,甚至法治水平,广州市两级法院的法官们做出了值得大家尊敬的努力。(新快报 记者 曹晶晶 实习生 张振琛)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江苏省海安、东台两地未发现人禽流感病例
2008年老百姓最关注十大焦点问题:医疗改革居首
北京疫情报告仅需10小时 传染病总死亡率0.09%
武汉出现罕见“渐冰人”家族 3代14人10人患病
北京明年拟为6岁以下儿童免费进行健康体检
江苏省农林厅:疑由候鸟带来新型禽流感毒株
江苏省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江苏海安县和东台市在蛋鸡中检出H5N1禽流感病毒
图片新闻: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780万人提前返乡 农村就业形势严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