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交通部称东部地区有望先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06年央企主要负责人平均薪酬53.1万 2010年央企将减至80-100家 -两岸"大三通"正式启动 马英九出席首航仪式 航班计划发布 历程 -国办"金融30条"稳定股市 适时推创业板 或有更多政策出台 全文 -胡锦涛称明年就业形势严峻 温家宝:战胜金融危机 提高经济水平 -北京火车票发售时间改为每天上午9点 京沪卧铺动车组开始售票 -成品油价税改方案征求意见结束 各界盼降油价 保留油价补贴政策 -五成潜在买家嫌楼价太高 09年住房五大政策或出台 2010年回暖 -6成居民月入不足3000 个税暂不调整 蒙代尔建议发1万亿购物券 -国务院停发三年期央票 释放长期流动性 还有162个基点降息空间
首页>>卫生动态
方便面标准规定蛋白质含量 市民忧三聚氰胺重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12月15日,《方便面》国家标准日前已通过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审定。新国标将首次对方便面中的蛋白质含量作出限量——不低于8%,以保证方便面的营养。标准同时要求,在产品包装上须明示添加剂。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有消费者表示,不法分子在奶粉中添加就是为了提高蛋白质含量

方便面新标准昨天在各大网站挂出后引起了众多市民的担忧,因为此前发生的问题奶粉事件,不法分子就是为了提高蛋白质含量而添加剧毒三聚氰胺。

据报道,方便面国家标准日前已通过审定,新国标将首次对方便面中的蛋白质含量制订了标准。新标准规定,方便面产品的蛋白质含量应大于等于8%,在产品包装上须明示添加剂,在脂肪指标上,新标准规定油炸型泡面和干吃面的脂肪上限分别为22%和25%。

记者昨日走访市区部分超市发现,目前超市出售的袋装、桶装或盒装各品牌方便面,均未在外包装袋上标注营养成分数据列表。另外,仅有少部分品牌的方便面在配料表中明确标有“添加剂”字样。大部分方便面虽列有食品添加剂的具体种类名称,但却混杂于配料清单中,让人难以区分。

对于方便面中规定蛋白质含量不得低于8%的新标准,许多市民表示,担心有企业为达到标准在产品添加三聚氰胺。李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刚刚平息的问题奶粉事件,不法分子就是为了提高蛋白质含量而添加三聚氰胺。”(新快报 见习记者 吴梦纾)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世卫:三聚氰胺每日耐受摄入量标准为0.2毫克/公斤体重
国产雀巢奶粉在沙特被查出含三聚氰胺 国内未售
香港检出一例从内地进口鸡蛋三聚氰胺含量超标
专家:同时含三聚氰胺三聚氰酸奶粉才威胁健康
美国在三聚氰胺问题上自相矛盾
美赞臣否认奶粉含三聚氰胺 市民建议检测进口奶粉
美产婴儿奶粉检测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美国婴儿奶粉检出微量三聚氰胺 专家称"没危险"
图片新闻:
准噶尔盆地发现首个千亿立方大气田 至少稳定供气50年(图)
山西运城足疗店火灾引发踩踏事故 至少7死10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