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交通部称东部地区有望先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06年央企主要负责人平均薪酬53.1万 2010年央企将减至80-100家 -两岸"大三通"正式启动 马英九出席首航仪式 航班计划发布 历程 -国办"金融30条"稳定股市 适时推创业板 或有更多政策出台 全文 -胡锦涛称明年就业形势严峻 温家宝:战胜金融危机 提高经济水平 -北京火车票发售时间改为每天上午9点 京沪卧铺动车组开始售票 -成品油价税改方案征求意见结束 各界盼降油价 保留油价补贴政策 -五成潜在买家嫌楼价太高 09年住房五大政策或出台 2010年回暖 -6成居民月入不足3000 个税暂不调整 蒙代尔建议发1万亿购物券 -国务院停发三年期央票 释放长期流动性 还有162个基点降息空间
首页>>卫生动态
北京7部门联手查药品广告 协助破假药案可奖5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药品违法广告特征举例。陈新颖/制表

  违法广告发布“屡教不改”的药品,将被驱逐出本市市场并取消其参加本市药品招标采购活动的资格。昨天,北京市药监局等七部门联手启动违法药品广告专项整治,同时公布了违法药品广告投诉热线。

  七部门联手查药品广告

  本次违法药品广告整治由市药监局牵头,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监察局、市纠风办、市工商局和市新闻出版局六家单位共同整治,从明年1月起联合行动。由这么多部门联合进行药品广告整治,这在全国尚属首次。据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本市每年违法广告的处罚金额都在1500万元以上。

  违法广告发一次改一次

  根据整治方案,未经批准篡改广告内容的药品,由工商部门查处,属于网络发布的广告将移送通信管理部门,关闭网站。违法药品广告情节严重的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和广告主将被暂停药品销售。广告主接受工商部门查处后,须在原刊的相同版面刊登不小于原大小、不少于原频次的更正启事后方可申请恢复销售。“违法广告发布几次,就要求更正几次。”市药监局新闻发言人丛骆骆说,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将移送公安机关依法严惩。

  丛骆骆强调,如有药品“屡教不改”,继续发布严重违法广告,或转而违法发布该企业其他品种的药品广告,将被驱逐出本市市场——禁止在本市药品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经营使用,并且取消其参加本市药品招标采购活动的资格。

  方案首次提出,对发布严重违法药品广告的新闻出版单位的法人代表及广告部门责任人将追究责任。

  协助破假药案可奖5万

  丛骆骆宣布,市药监局即日起设立违法药品广告投诉热线83979811(工作时间),或点击www.bjda.gov.cn的局长信箱,或向yjjbgs@bjda.gov.cn直接发送邮件,有专人每天受理。市药监局也欢迎广大市民举报违法药品广告,对于有效的举报并协助破获假劣药品案件的市民,市药监局将给予奖励。据悉,奖金最高封顶5万元,奖金额度根据案件、案情的不同来决定。

  根据方案,明年10月1日后,拟建立“药品广告信息网”,公布已核准的药品广告信息和各部门的药品广告监管动态。 (记者 王海亮)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卫生部公布首批违法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附表)
卫生部:无偿献血已占临床用血98%以上
方便面新国家标准通过审定 蛋白质含量应不低于8%
卫生部:医疗机构不得推销保险 已有医务人员被查处
卫生部印发《手足口病诊疗指南2008年版》(全文)
黑龙江省相关企业召回全部刺五加注射液产品
颜江瑛:1998年至2007年只批准了78种一类新药
深圳黑诊所扎堆:平均每个月就"医"死一人
图片新闻:
准噶尔盆地发现首个千亿立方大气田 至少稳定供气50年(图)
山西运城足疗店火灾引发踩踏事故 至少7死10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