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11月工业品出厂价涨2.0% 原材料涨4.7% 食品涨3.3% 原油降14.7% -发改委专家称国内油价有望在明年元旦下调 还有1.7元的下降空间 -中法未完成经贸项目一览 价值200亿欧元 美多种输华食品不合格 -中国开始为第三个原油储备库充油 或动用外储与巴西合开采石油 -A股交易账户连续四周超千万 港股直通车推行难 金融股资金回流 -审计署新"八不准":严禁用商业秘密谋私利 上证所发董秘考核办法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住房体系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规范并购贷款业务/全文/答问 -社保基金投资股票所得不征税 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拟免征营业税
首页>>卫生动态
截至9月底全国8.14亿人参加新农合 筹资710.02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介绍相关情况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介绍相关情况  中国网 张琳/摄影

卫生部各司局调整完成 提前实现新农合全覆盖(实录)

2008年12月10日上午,卫生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卫生部机构改革进展情况和2008年第三季度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运行情况,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介绍了2008年第三季度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运行情况,他说,根据各省(区、市)上报的数据汇总,截至2008年9月30日,全国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下简称新农合)的县(市、区)数达到2729个。参加新农合人口8.14亿 ,参合率为91.5%。其中,东部地区有625个县(市、区)开展新农合,参合人口2.38亿,参合率为95.7%;中西部地区有2104个县(市、区)开展新农合,参合人口5.77亿,参合率为89.9%。

从筹资情况看,截至2008年9月30日,全国新农合本年度已筹资710.02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资金246.09亿元,地方财政补助资金340.77亿元,农民个人缴费118.31亿元(含相关部门为救助对象参合缴费5.11亿元),利息收入及其它渠道[F2]4.85亿元。中西部地区本年度已筹资489.24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资金223.12亿元,地方财政补助资金198.07亿元,农民个人缴费65.65亿元(含相关部门为救助对象参合缴费3.17亿元),利息及其它渠道2.40亿元。

从基金支出情况看,2008年前三季度全国合作医疗基金支出总额为429.10亿元。第三季度全国合作医疗基金支出总额为173.00亿元。其中第三季度,用于住院补偿149.33亿元,占基金支出总额的86.32%;以统筹基金形式进行门诊补偿11.01亿元,占基金支出总额的6.37%,以家庭账户形式进行门诊补偿7.23亿元,占基金支出总额的4.18%;住院正常分娩补偿2.25亿元,占基金支出总额的1.30%;特殊病种大额门诊补偿1.34亿元,占基金支出总额的0.77%;其他补偿1.38亿元,占基金支出总额的0.80%;体检支出0.46亿元,占基金支出总额的0.26%。

从受益情况看,2008年前三季度全国累计受益36918.35万人次。第三季度全国累计受益13450.80万人次。其中第三季度,住院补偿1407.16万人次,门诊补偿11360.15万人次,住院正常分娩定额补偿78.13万人次,特殊病种大额门诊补偿72.11万人次,其它补偿139.95万人次,体检393.30万人次。

(注:1.广东省东莞市未上报三季度数据,西藏数据统计截至2008年6月30日; 2.浙江省、四川省部分县(市、区)对参合人数进行了修正。)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新农合制度已覆盖2729县(市区) 参合农民8.14亿
卫生部禁止强迫参加新农合的农民进行健康体检
增加补助门诊统筹 全国31省份实现新农合全覆盖
08年起“新农合”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80元
海外侨胞援建河北农村卫生院 赞中国新农合政策
河北代表委员关注新农合 管好钱还要有好医生
5年来全国累计已有9.2亿人次享受到新农合补偿
2008年我国新农合医疗补助标准翻番范围扩大
图片新闻:
人民币国际化迈步 长三角力争国际结算试点
嫦娥三号2012年前后发射 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