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樊纲建议对中等收入阶层减税 个税起征点短期难有大幅度上调 -中央经济会议着眼扩内需 为09年经济定调 -亚太总裁省市长大会:中国网最受喜爱 中国发展门户网最具潜力 -公务员任免/调任/定级规定(全文) 最低服务五年 博士为主任科员 -未来三年四川灾后重建投资1.7万亿 2010年成都将累计投资1.2万亿 -中方强烈不满萨科齐会见达赖 中国百亿采购大单将押后 激怒网民 -财政部提交预算 明年赤字或达2800亿 投行预测11月CPI跌至2.9% -药监局通报23家销售假劣药网站 10家可向个人售非处方药(名单) -中国火星探测器后年上将火星找水 2012年前发射"神八神九神十" -成品油税改后汽柴油价不提高/答问 收费公路减6成 百姓税负减少
首页>>卫生动态
中国筹备在美国设立食品药品监管办事机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八日电(记者 曾利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今天透露:中国将在美国设立食品药品监管办事机构。

她在该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年的十一月十九日,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在北京、广州、上海设立了驻华办事处。按照外交对等的原则,中国也会在美国设立相应的办事机构。目前由外交部牵头,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开展相关筹备工作。

去年十二月十一日,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美国的人类健康服务部下属的食品与药品管理局签署了中美《关于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的协议》。

根据协议,中美双方今年三月在北京召开了第一次执行会议,讨论了执行情况并互换了药品和医疗器械的注册数据;对指定的八个药品和二个医疗器械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登记。

今年十月中国发布的《关于对部分出口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实施目录管理的通告》公布了出口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品种目录。

颜江瑛称,药品的安全是全球性的问题,药品安全没有国界,合作是唯一的选择。在与美国签署协议的同时,中国也与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加拿大、日本、韩国、俄罗斯、西班牙等国家和欧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共同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监督管理。

据知,由包括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欧盟、国际人用药品协调组织代表共同参加的“二00八药品GMP国际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三定"规定公布 食品药品监管局改由其管理(全文)
输美药品出现不良反应 食品药品监管局紧急预警
中国食品药品监管部门4项举措加强兴奋剂管理
国家药监局改由卫生部管理 理顺食品药品监管体制
中国投入88亿加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食品药品监管基础设施将建设六大项目
图片新闻:
铁道部12月21日调整全国列车运行图 增开两列快车(车次表)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