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官员反对开征燃油税 列出14大理由 专家推算燃油税约为0.7元/升 -国务院确定9项金融措施促经济发展 稳定股市 优先民生债券发行 -楼市政策效果初显 各大城市成交量回暖 外国投资者开始甩卖房产 -商务部原副司长邓湛被捕 或涉黄光裕案 李素丽拟追究造谣者责任 -人民币连续3天"跌停" 央行或已向汇场注入美元 专家:勿误读信号 -汇金增持建行A股至7080万股意在"托市" 中投不会进行大规模投资 -中国股民人均亏损8万 共有0.6亿人参与股市 证券公司大幅降薪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举行 危机下新看点 回顾 中美签2.5亿能源大单 -内贾德称孟买爆炸案策划者可能袭击中国 警示:严防东突恐怖威胁 -国考疑发现作弊续:官方称将查雷同卷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升
首页>>卫生动态
十部门要求贯彻实施《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全文)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为保证乳品质量安全,更好地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国务院日前发布了《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卫生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监察部、农业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通知要求,各地要依法规范,狠抓《条例》的实施。

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贯彻实施《条例》的责任意识

近期发生的三鹿牌婴幼儿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给婴幼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很大危害,给我国乳品行业带来了严重影响。这一事件的发生,暴露出我国乳品行业质量安全控制和监管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条例》的发布实施,标志着乳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全面纳入法制化轨道,对于完善乳品行业质量安全保证措施,提高各级政府和部门运用法律手段发展和管理乳品行业的能力,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条例》着眼于规范乳品监督管理的基本秩序,对奶畜养殖、生鲜乳收购到乳制品生产、销售等各环节的管理原则、内容、制度、程序、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全面规定,明确了监管的基本要求和工作重点,各部门都必须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食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条例》的学习和宣传作为当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以人为本理念的重要内容。一要丰富宣传教育内容,把学习宣传《条例》与形势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有机结合起来。要把乳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和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讲清楚。二要注意创新宣传教育方式,运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媒体等现代传媒手段和宣传栏、墙报等多种形式,生动直观地学习宣传《条例》,增强感染力。三要开展针对性培训,提高对《条例》的执行能力。对政府工作人员要培训掌握《条例》所赋予的各项职责,提高监管和执法的责任意识和监管能力;对企业人员的教育培训要重点增强他们掌握《条例》所规定的各项制度的能力,增强守法自觉性,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者的责任;面向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要努力营造乳品法制化管理的良好氛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公布 建黑名单对官员问责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明确问责制 实行召回退市制度 全文/答问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 23省区进入应急响应[组图]
京沪卧铺动车组21日首发 预计票价500元左右(车次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