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问题奶粉致中国29万婴幼儿泌尿系统现异常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不知被感染 -07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3.32% 公告全文 高考报名开始 -多项免税新规讲出 减轻企业重组税负 今明两年税费减收约3500亿 -商务部:外贸不容乐观 将出台政策鼓励出口 中国公司拟收购通用? -12月解禁股达233亿 市值逾1700亿元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刘纪鹏吴晓求等十教授联名上书建议提振股市 A股12月或开门红 -黑龙江七台河煤矿爆炸确认15人遇难 陕西吴起山体塌方6人遇难 -茅于轼:个别地区个税起征点应提至万元 中等收入家庭应租房子住 -70余万人考公务员 "题量太大"75%考生没答完 申论探讨粮食危机
首页>>卫生动态
美国设定婴儿奶粉三聚氰胺容忍标准 百万分之一以下安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28日为婴儿奶粉中三聚氰胺含量设定标准:如果奶粉中不同时含有三聚氰胺及其衍生物三聚氰酸、且任一者含量不超过百万分之一(1PPM),则为安全产品。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官员称,按照这一新标准,几天前被这一机构检测出含“极微量”三聚氰胺的两款美产奶粉“没有安全问题”。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28日表示,国家质检总局高度关注美国问题奶粉,并已通过有关渠道请美方提供有关检出三聚氰胺产品的详细信息。

百万分之一以下就安全

FDA下属食品安全与应用营养学中心主任斯蒂芬·森德洛夫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上述标准。

他说,如果婴儿奶粉中只含三聚氰胺或三聚氰酸,且含量在百万分之一以下,不会给人体带来任何健康风险。因而,“(美国)国产婴儿奶粉是安全的”。

FDA25日公布的检测结果显示,美赞臣EnfamilLIPIL补铁婴儿奶粉样本含微量三聚氰胺,雀巢GoodStart强化补铁婴儿奶粉样本含微量三聚氰酸,两者含量均远低于百万分之一。“(三聚氰胺)含量极低……它们不会给婴儿带来任何健康影响,”他说,“父母应该继续使用这些美国生产的婴儿奶粉。”

一个月前还是零容忍

一个多月前,FDA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表明当局对含三聚氰胺奶粉的“零容忍”态度。而就在两款知名美产奶粉被检测出含微量三聚氰胺短短几天后,FDA迅速转变态度,划定三聚氰胺含量的“安全线”。

森德洛夫说,一些食品包装,如罐头内壁涂料等,含有三聚氰胺;而三聚氰酸则可用于清洗生产设备。当局尚不清楚为什么一些样品中检测出化学物质,而另一些则没有。

“消费者团体显然并不满意FDA做出的种种解释。美国消费者权益组织“环境工作组”高级分析师索尼娅·伦德尔说:“FDA和这些奶粉生产商欠婴儿父母们一个承诺,即尽快设立限制、防止婴儿奶粉中出现这些本可避免的污染,同时提供数据证明微量(三聚氰胺)无害。”

来源: 东方早报

相关文章:
美赞臣否认奶粉含三聚氰胺 市民:应检测进口奶粉 说法自相矛盾
美国在三聚氰胺问题上自相矛盾
美赞臣否认奶粉含三聚氰胺 市民建议检测进口奶粉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美赞臣等3款产品在美国被检测出含有微量三聚氰胺
美产婴儿奶粉检测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美国婴儿奶粉检出微量三聚氰胺 专家称"没危险"
专家称劣质仿瓷餐具加热后释放三聚氰胺
沈阳警方通报一起人为制造含有三聚氰胺饲料的案件
中国鸡蛋可放心食用 三聚氰胺检测合格率97.6%
农业部称"三聚氰胺鸡蛋"属个例 全国普通鸡蛋均价降幅扩大0.3%
图片新闻: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