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项免税新规讲出 减轻企业重组税负 今明两年税费减收约3500亿 -商务部:外贸不容乐观 将出台政策鼓励出口 中国公司拟收购通用? -12月解禁股达233亿 市值逾1700亿元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刘纪鹏吴晓求等十教授联名上书建议提振股市 A股12月或开门红 -黑龙江七台河煤矿爆炸确认15人遇难 陕西吴起山体塌方6人遇难 -茅于轼:个别地区个税起征点应提至万元 中等收入家庭应租房子住 -70余万人考公务员 "题量太大"75%考生没答完 申论探讨粮食危机 -与高盛对赌 深南电11月或亏近200万美元 东航详解18亿套保浮亏 -人保部:就业压力再大 也要让百姓端稳"饭碗" 数项惠民新规实施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人不知自己感染 报告死亡34864例
首页>>卫生动态
重庆5170人染艾滋病 性接触成首要传播渠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时报讯(记者 赵伟)今日是世界第21个艾滋病日。市卫生局最新出炉的调查报告显示,全市目前累计报告HIV感染者5170人,2008年新发现艾滋病感染者排全国第8位 ,累计感染人数排全国第10位。

今年新增1257感染者

1993年,我市发现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截至2008年10月31日,累计报告HIV感染者5170人,其中艾滋病病人350人,累计死亡233人。2008年1~10月全市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257人,较2007年同期增加了35.6%。2008年新发现艾滋病感染者排全国第8位,累计感染人数排全国第10位。

性接触成首要传播渠道

传播途径分布上,过去以静脉注射吸毒为主,而在2008年的病历中,经性接触传播所占的比例达到了52.59%,这预示着,性接触取代静脉注射吸食毒品成为我市艾滋病传播首要渠道。

此外,来自市卫生局的调查数据表明,全市5170位感染者中有2990例来自区县,占全市感染人数的57.8%。而根据卫生部专家2007年对重庆艾滋病感染人数进行估算——全市成年HIV感染者达27318人。也就是说,目前报告发现的感染者总数仅占这个数据的18.9%。

从IT工作者到志愿者专职工作人员

“为了推广常被灌醉”

姓名:男风

职业:曾经从事IT业,5年前因当志愿者而被迫辞职,现自主经商

一身帅气的黑色皮衣,阳光灿烂的笑容,风风火火地来来去去……这就是男风留给大家的印象。

1998年,男风在北京认识了香港一个与防艾有关的基金会,从此与防艾工作结缘。2000年,他在重庆建立了“同心工作组”,并建立了网站,重点关注男男同性接触。目前,同心工作组已有固定志愿者近百人。才建立“同心工作组”时,男风常常奔波于各个酒吧宣传。“来,喝一杯再说!”还没等他说完,对方就举起满杯酒,“你喝了我就跟你去检测。”男风举杯一饮而尽,对方只能乖乖跟着他走了,常常喝得晕头转向。

来源: 重庆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温家宝看望艾滋病孤儿 表示将逐年增加防治资金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人不知自己感染 报告死亡34864例
中国累计报告艾滋病例26万余 疫情呈现四大特点
中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例264302例 死亡34864例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人不知自己感染
中国内地已有3.4万名艾滋病人死亡 每天约140人被感染
艾滋病病毒10年内可被根除?专家莫衷一是
新疆艾滋病感染者累计报告24818例 新增3928例
北京市艾滋病例达5635例 性传播首成第一途径
图片新闻: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