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18万亿"口号"背后:地方财力无力撬动 扩大投资会不会引发过热? -美联储再次投入8000亿美元刺激消费 汽车三巨头酝酿拼车求援  -中国10亿美元入股希腊港口 获35年使用权 澳将向中国售气20年 -环保部:5亿元资金用于700个村镇环境整治 云南牲口饮河水暴亡 -北京公安局证实黄光裕被调查 投资缩水七成 银行紧急查国美贷款 -医生收红包未列入受贿范围 认定较困难 商业贿赂或成药价高主因 -珠三角中小企业调查 倒闭潮还是大洗牌 湖北返乡农民工逾70万 -两部清理超期滞留高校户口档案 广东放宽二胎条件七种情况可生
美国婴儿奶粉检出微量三聚氰胺 专家称"没危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称,在一份美国产婴儿配方奶粉样本中检测出“含量极低的”三聚氰胺。

FDA表示仍不能确定检验出的三聚氰胺含量是否对婴儿健康造成危害,但一名高级官员称,很多家长可能会对此产生过激反应,他们会因此停止对婴儿使用该种奶粉。

FDA的一位负责人Stephen Sundlof博士称:“我们检测出的含量极低。婴儿没必要改换其他奶粉。如果婴儿一直使用某种品牌奶粉,就应该持续使用同一种。这样对他们益处最大。”

另外,FDA还在几份营养补品和医疗补品等产品的样本中检测出了三聚氰胺,这些产品均出自美国五大婴儿配方奶粉生产商。

FDA和一些专家表示,美国奶粉中的三聚氰胺“含量非常低”,很可能是产品在加工或包装过程中接触到的,而不是有意添加。

Stephen Sundlof博士还表示目前美国还没有出现因三聚氰胺患病的案例,检测结果也都限于残留的程度。但是在10月3日,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曾称,当局不会允许任何含有三聚氰胺的婴儿食品在市场上流通。

Stephen Sundlof博士说,“从公共健康和婴儿安全来看,我们认为这些奶粉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至今不愿意为婴幼儿食品的三聚氰胺含量设置标准,原因是“三聚氰胺出现的时间并不长,科学家没有足够的时间验证什么样的剂量是安全的,尤其是对婴儿尚未发育完全的肾来说。”

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规定,食品中三聚氰胺含量的合法标准为每公斤不超过2.5毫克(2.5ppm),但是这是为标准体重为60公斤的成人设定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质检总局澄清:国内销售的澳优奶粉安全合格(图)
食品安全法草案针对三鹿奶粉事件提8处修改意见
进口澳优奶粉检出致病菌 对婴幼儿危害极大
质检总局曝光进口澳优奶粉检出致病菌 澳优回应
三鹿奶粉事故32嫌犯被捕 倒奶量下降 去年已禁饲料添加三聚氰胺
河北三鹿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三十二嫌犯被捕
陈竺谈"奶粉事件"启示 须建有毒污染物黑名单
三鹿事件导致邮递进口奶粉激增 超出自用要征税
图片新闻: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