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发表重要演讲/全文 会见连战 -发改委起草消费刺激方案 李克强:核电是我国能源发展重要方向 -楼市2010年或筑市场底 发改委调研9000亿保障性住房资金落地 -证监会首次处罚券商操纵市场 知名券商落马 对个人开亿元罚单 -美国会委员会中美关系报告45招应对中国崛起 外交部:不值一驳 -人社部:就业严峻 年底将失业率控制在4.5% 大裁员企业真实状况 -中央成立检查组确保扩大内需投资安全使用 -四川2010年完成3万亿投资 灾后着力推进住房等五大重建(实录) -基金市值不断"缩水" 基金经理照拿百万 三公司获准发行公司债 -专家:央企现金流趋紧 国家注资或成常态 上海领衔地方国企整合
美国食药监局上海办公室揭牌 北京广州已经设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上海办公室21日揭牌,这是继在北京、广州之后,美国在我国设立的又一食品药品监管机构。

出席揭牌仪式的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部长莱维特表示,中国是美国成长最快的贸易伙伴,在海外成立监管办公室,代表着美国食品药品管理新战略的启动,美国将不仅满足于在边境对进口的食品药品进行检查,更要从源头确保质量安全的理念融入食品药品生产、消费的每一个环节。下个月,美国还将在印度成立食品药品监管办公室,之后是拉美、欧洲、中东等地。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埃森巴赫指出,中美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符合标准的食品和药品。

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国办公室主任高立麒介绍了北京、上海和广州办公室的工作重点,其中包括贯彻实施中美在食品饲料、药品和医疗器械等领域签定的系列协议,与中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建立更好的联系,提供技术方面的帮助及进行相关检查等。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170名医院院长联名建议卫生部掌管医保机构
四川回应灾区干部自杀问题 大多数人心态健康
上海医疗卫生设施规划出台 5郊区将建综合医院
中国医改之路仍在探索 专家解读医改重点和难点
中国首次发现一例人粒细胞无形体病案例
江苏常州出现50余吨有毒食盐 用印染助剂制成
尼尔森调查显示中国人最不相信药物
从刺五加到茵栀黄注射液 中药注射液还能用吗?
图片新闻: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火星发现冰川 面积比洛杉矶三倍还大[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