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已有19065名学生遇难 灾后着力推进住房等重建(实录) -基金市值不断"缩水" 基金经理照拿百万 三公司获准发行公司债 -专家:央企现金流趋紧 国家注资或成常态 上海领衔地方国企整合 -四季度以来67家上市公司重组 海通12.9亿股解禁 机构提前逃亡 -沪天才留学生在美离奇坠楼身亡 武汉工地发生垮塌事故致5人死 -2008年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为360分 北大自主招生不招不孝学生 -证监会强调强化对控股股东监管 个人投资者可自由买卖实物黄金 -"中国第二巨贪"被引渡 挪用公款4亿 "第一贪纪委书记"被判死刑 -中房协:房价下跌地方官员受害最大 迪士尼带动沪房价逆势涨三成 -发改委电监会:可再生能源发电获20亿补贴 国内油价下调存阻力
四川回应灾区干部自杀问题 大多数人心态健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介绍灾后重建时表示,大多数干部群众心态是健康的,最近灾区出现了几起干部自杀的问题,政府感到很痛心。

魏宏说,灾区基层干部的心理问题也是党委和政府十分重视的一个问题。应该这样说,从总体上讲,灾区广大的干部群众已经在逐步地告别地震给他们带来和造成的心理阴影。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在建设自己美好的家园,大多数干部群众心态是健康的,对前景是充满希望的。

魏宏说,但是我们应该看到,由于这场巨大的灾难给一些干部群众带来很大的损失,也有极少干部群众有一些心理方面的问题。最近灾区出现了几起干部自杀的问题,我们感到很痛心。这几起非正常的死亡事件据有关的专家部门认定,有的是在地震中受到心理创伤有关,也有其它方面的原因。

魏宏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对灾区的心理卫生的服务工作高度重视,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在灾区的各级医院开设了心理咨询的门诊,而且在四川大学设立了灾后心理危机的干预门诊。

二是培训了心理治疗骨干1000多人,有6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心理危机的干预工作。同时联合省外和境外的230多名专家,组成了12个工作团队,深入灾区进行生理、心理的卫生服务工作。政府组织的心理卫生服务队对灾区20多万人次进行了心理卫生服务,其中包括对200多名基层干部进行了心理卫生的服务工作。

同时政府对灾区的基层干部采取了一系列带有强制性的措施,来关心他们的休息和工作。(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绵阳市政府办公室处长坠亡:患有重度抑郁症 震后第三位自杀官员
事关生死的心理救助 揭开大学校园自杀危机背后
秋季自杀人数为夏季3倍 专家提醒谨防悲秋情绪
震后北川恢复正常双休日 官方回应董玉飞自杀
北川自杀农办主任遗书曝光 称自己压力太大(图)
北川农办主任自杀悬疑:那场暴雨给他致命一击?
北川农办主任震后5个月自杀 疑悲伤过度(图)
图片新闻: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火星发现冰川 面积比洛杉矶三倍还大[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