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已有19065名学生遇难 灾后着力推进住房等重建(实录) -基金市值不断"缩水" 基金经理照拿百万 三公司获准发行公司债 -专家:央企现金流趋紧 国家注资或成常态 上海领衔地方国企整合 -四季度以来67家上市公司重组 海通12.9亿股解禁 机构提前逃亡 -沪天才留学生在美离奇坠楼身亡 武汉工地发生垮塌事故致5人死 -2008年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为360分 北大自主招生不招不孝学生 -证监会强调强化对控股股东监管 个人投资者可自由买卖实物黄金 -"中国第二巨贪"被引渡 挪用公款4亿 "第一贪纪委书记"被判死刑 -中房协:房价下跌地方官员受害最大 迪士尼带动沪房价逆势涨三成 -因无人愿接手 谢亚龙留任足协再干四年 中国足球走向何方?
江苏常州出现50余吨有毒食盐 用印染助剂制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上午,常州市钟楼法院对涟水人赵某制售假盐案进行了审理。据悉,从2006年开始赵某从非法途径购入印染助剂,再“改头换面”将之包装成小包装的食用盐,数量多达50余吨,从中牟取暴利。这是省内首起用印染助剂加工成食用盐,且涉案数量最大的案件。

今年4月份,常州市盐务管理局从赵某位于常州钟楼区的加工窝点查获用于加工假冒食盐的印染助剂6吨、假冒小包装食盐袋8万多等物。经过审理,赵某交代至其被捕前,其加工的50余吨假盐已有44吨流入市场。常州市盐务部门有关人士介绍,赵某之所以选择印染助剂作为原料,一方面因为印染助剂中确实含有92%的氯化钠。人体如果长期摄入这种假盐,一方面会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另一方面会造成碘缺乏危害,甚至会造成慢性中毒。据了解,目前常州盐务部门已经追回大部分流入市场的假盐,赵某也将因制售假盐面临着5年以上的刑期。(金卫江 毕俊星)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食盐专营许可证管理办法
湖南衡阳假盐私盐泛滥调查:盐矿职工参与贩假
图片新闻: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火星发现冰川 面积比洛杉矶三倍还大[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