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会议提出扩大内需四大实施措施 -世界人口状况报告 提高人权新思路 促进性别平等 女性生殖健康 -国台办:"马英九与共产党合谋抓陈水扁"说纯属造谣 发布会实录 -证监会: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施行协商定价 A股市盈率低于美国 -政策性银行年底前再追加贷款1000亿元 央行正加紧督促银行放贷 -中国领导人将在G20峰会阐述应对危机主张 驳错误言论 答问实录 -两部委解读增值税转型改革 房屋不纳入抵扣范围 三大调整 全文 -澳门向每人派发5000元红包应对金融风暴 北京经济增长低于全国 -国产ARJ21飞机最快两周内首飞 4航空公司拖欠机场费用超3亿元 -中国3.5万亿建铁路 GDP增1.5个百分点 天津-保定将建城际铁路
邢台公司产三鹿液态奶返市场 7家非核心工厂复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正在和三元等潜在收购方谈并购的三鹿,近日液态奶率先重返市场。据媒体报道,目前用三鹿品牌上市的液态奶由三鹿此前在邢台的参股公司生产,据厂方表示每日销量有50吨。不过,三鹿方面回应,集团层面并未这样做。

本月1日起在河北等地上市

本月以来,不少石家庄市的消费者发现,有“三鹿”牌的两种液态奶出售,而商标注为“邢台三鹿乳业有限公司”。对此,邢台三鹿乳业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曹占武回应媒体称,三鹿奶粉事件对公司的打击是致命的,但是“我们认错但不会认输”。曹占武又表示,三鹿品牌凝聚着几代人的心血,很多三鹿员工对这一品牌有着深厚的感情。

曹占武介绍,“三鹿”牌液态奶自本月1日重新上市以来,产品已经在河北、河南、山东等省开始销售,日销售量在50吨左右。

本报在采访中获悉,目前三鹿集团的控股公司组织结构中只有“大曹庄三鹿”这一设置,位于河北邢台大曹庄管理区,主导产品是糖浆和奶粉。而邢台三鹿乳业则位于宁晋县西城管理区,资料显示三鹿参股邢台三鹿的比例为34%,主要生产常温奶。

7家非核心工厂已复产

三鹿集团常温奶事业部的一名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三鹿集团股份公司并没有重新推出“三鹿”品牌的液态奶。“对于其他地方的做法,我并不了解。”而另一名知情人士对本报表示,三鹿集团曾和邢台三鹿签订加工协议,允许其使用“三鹿”品牌,在污染事件前是进入集团全国销售体系中销售的,但是现在重返市场应该是邢台三鹿自己的销售行为。

昨日,中国乳业协会中国奶业协会理事王丁棉对本报表示,此前石家庄有关部门已经明确表示,7家三鹿非核心工厂已更名复产,但是再度起用“三鹿”品牌还是第一家。

国家质检总局在上月公布,三鹿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许可证已经被吊销,但并没有三鹿品牌液态奶仍可以继续生产的消息。

三鹿集团旗下控股公司

塞北三鹿、丰宁三鹿、唐山三鹿、天津三鹿、大曹庄三鹿、行唐三鹿、栾城三鹿、鹿泉三鹿、太行三鹿等。(刘 俊)

网友:或是一场炒作

对于“三鹿”品牌再度上市,昨日网友之间也掀起了争议。有新疆网友留言表示,知错就改,善莫大焉,不能一棒子打死,呼吁要给那些犯过错的企业一个自新的机会。

不过,更多留言对此表示担忧或异议。有广东网友指出,这是“好了伤疤忘了痛”,目前“三鹿”品牌已经失去信赖,重新上市将出现很多说不清的问题。也有网友怀疑此事是否一场炒作。(记者刘俊)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食品安全法草案针对三鹿奶粉事件提8处修改意见
三元介入三鹿仍在研究审批 重组方案以公告为准
三鹿被收购方案基本敲定 其他竞购方仍在坚持
走访三鹿“大后方”:不见倒奶杀牛 市场慢慢复苏
三鹿出售方案敲定 三元将收购其7家核心工厂
三鹿出售方案敲定 三元将收购7家核心工厂
河北三鹿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三十二嫌犯被捕
三鹿集团被吊销婴幼儿乳粉生产许可证
图片新闻: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折射中等收入阶层状况指数发布 沪京穗深居前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