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不会与达赖讨论"西藏问题" 达赖集团无资格提"大藏区"要求 -两岸经贸 先经济后政治 会长1年见2次 直航 扩大交往 台港合作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中资银行服务水平工行最差 外资行QDII最高亏七成陷理财困局 -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6.3级地震 汶川地震断裂带将建观测站 -通用在华召回204辆进口09款凯迪拉克CTS 京尾号限行今起轮号 -1至8月广东万户中小企业亏损 但未现倒闭潮 工业利润首现负增长 -北京含麻黄碱感冒药每次限购5盒 食品法针对三鹿事件提8处修改 -成品油现自发降价潮 定价机制改革时机再现 燃油附加费有望下调 -北大放宽自主招生降分幅度 云南10所院校公选书记校长直播面试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新医改方案坚持政府主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医改方案坚持政府主导。

针对有媒体问“医改方案自从征询社会意见以来,各方有各种声音,如果要使医疗服务更加的有效合理,到底是政府主导还是市场主导,如何权衡这两种方式。”

毛群安回答说:“我要是解读医改方案就有越权的嫌疑。我们现在正在学习医改方案,向领导小组提供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但是就这个问题,医改方案所确定的原则是非常清楚的,即政府主导与发挥市场机制相结合。我也注意到很多专家和公众在这方面的意见有很大的不同,或者有一些争议。我觉得这都是非常正常的,因为这么重大的一个方案,我个人认为让公众广泛参与讨论,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毛群安称,就政府主导与发挥市场机制的相结合,怎么样能够结合的好,这不是一个单纯的理论问题。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有一些实际的问题需要解决。他指出有一些人把政府主导与政府增加投入直接划等号,其实政府主导强调的是,在涉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以及具体的经济政策制定和执行方面,当然也包括投入方向,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这是保障运行机制、经济政策能够体现公益性的非常重要的前提。(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江苏省大学生明年全部进医保 具体方案年底敲定
新医改的四大缺憾:政府的职能定位没有具体说清
卫生部:加强防控以手足口病为主的肠道传染病
海南已连续2天无新增霍乱病例 全省无死亡病例
质检总局澄清:国内销售的澳优奶粉安全合格(图)
北京各药店含麻黄碱成分感冒药每人每次限购5盒
中国医师协会:媒体从业者亚健康检出率为97.5%
“望闻问切”数字化 首台中医全面诊断系统问世
图片新闻: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新疆伊犁果子沟突降大雪 500多人被困(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