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含麻黄碱感冒药每次限购5盒 食品法针对三鹿事件提8处修改 -成品油现自发降价潮 定价机制改革时机再现 燃油附加费有望下调 -北大放宽自主招生降分幅度 云南10所院校公选书记校长直播面试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证监会报告显示股权激励会计及信披问题较多 全文 加强监管力度 -4万亿资金力撬内需 货币政策10年来首宽松 -温家宝称将出台进一步扩大内需措施 姚景源称CPI将进一步回落 -招行132万份股权激励9高管 保险资金新获准投资未上市优质股权 -北京楼市掀开降价"面纱" 降低拿地成本 上海救市细则有限"松绑" -北京交通委称将限制新增机动车数量 4年内拟投2400亿发展交通
卫生部:加强防控以手足口病为主的肠道传染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6月4日,据北京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赵涛称,根据手足口病的自然流行规律特点分析,6、7、8月是高发季节,市民仍应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加强预防。图为湖北宜昌儿童在观看手足口病防治知识宣传展牌。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今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要继续加强以手足口病为主的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要切实加强对辖区医疗机构的人员培训,努力提高手足口病临床诊断和救治水平,最大程度地提高重症患者的救治成功率,降低死亡率。

毛群安称,要高度重视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治工作。认真做好病例登记、报告、采样、病毒分离和毒株报送工作;做好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暴发疫情的调查及处置工作;加强对流感监测与防治工作专业人员的流行病学和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做好相关检测试剂和耗材的储备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地流感监测与防控工作的指导,根据近期对全国流感网络实验室监测工作质量评估的结果,强化对监测工作薄弱地区的培训和技术支持力度。

毛群安要求,各地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消毒、杀虫和灭鼠工作,清理病媒生物的孳生环境,做好改水改厕和垃圾粪便无害化处理。

最好,要做好健康促进和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区传染病流行特点,认真组织开展秋冬季传染病及其他传染病的大众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公众对流感、手足口病等传染病危害的认识,教育群众树立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自我防护意识。(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海南已连续2天无新增霍乱病例 全省无死亡病例
质检总局澄清:国内销售的澳优奶粉安全合格(图)
北京各药店含麻黄碱成分感冒药每人每次限购5盒
中国医师协会:媒体从业者亚健康检出率为97.5%
“望闻问切”数字化 首台中医全面诊断系统问世
药监局:暂无迹象表明聊城婴儿注射疫苗死亡与疫苗有关
官方通报"刺五加"事件 责令完达山药业全面停产
官方要求加强含麻黄碱类药品管理 防被提取制毒
图片新闻:
40余城市将有地铁或轻轨 准入条件可能放宽(名单)
嫦娥二号将于2010年发射 相机分辨率达10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