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增值税转型明年元旦起推行 106家企业停止合并缴纳所得税(名单) -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扩内需 消费、铁路及能源股或得利 -银监会明确二套房贷不放松 光大优惠夭折 招行否认偏松房贷细则 -广东应对企业倒闭引发欠薪事件 农民工返乡潮 研究生起薪2500 -民营油企先降价:汽油最高降幅每升0.74元 两巨头部分地区自降价 -532家公司业绩预告:逾半数喜15家亏损过亿 大小非过桥减持锐减 -珠海驾车故意撞人24人伤亡 嫌犯被击毙 南宁遇百年同期最大洪水 -中石油上市1年市值蒸发7万亿 丢市值首位 A股明年回报率达11% -明年大幅提高粮食收购价和农资补贴 甘肃苹果1斤8分钱无人问津 -178家企业上"裁员名单" 白领自危 北京3成单位未支付加班工资
药监局:暂无迹象表明聊城婴儿注射疫苗死亡与疫苗有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药监局:暂无迹象表明山东聊城婴儿注射疫苗死亡事件与疫苗质量有关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崔静)针对山东聊城一个4个月大的婴儿注射了流感嗜血杆菌疫苗后死亡这一事件,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指出,这是一起偶发的临床个案,目前没有迹象能表明这一事件与疫苗质量有关。

颜江瑛说,山东聊城婴儿注射疫苗死亡事件发生后,中央及地方有关部门都派出专家组到当地进行调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也对云南沃森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疫苗生产情况进行了调查,在对其生产现场进行的核查中,没有发现异常情况。相关临床医生和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在对山东聊城注射剂的使用、流通环节的调查中,也没有发现异常。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对这一批疫苗在去年11月份进行批签发的情况又进行了复核,也没有发现异常。

“经过对这几个调查的结果进行汇总和分析以后,大家得出的结论是,这一事件是一起偶发的临床个案,现在没有任何迹象能够表明这一事件与疫苗质量有关。”颜江瑛说。

她表示,经过很多国家的统计分析和调查,疫苗注射过程中都可能或多或少地出现一些不良反应,比如注射后局部红肿、婴儿出现注射后过敏等反应,这些不良反应90%以上与疫苗的质量无关,可能是个体的差异问题。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官方通报"刺五加"事件 责令完达山药业全面停产
官方要求加强含麻黄碱类药品管理 防被提取制毒
进口澳优奶粉检出致病菌 对婴幼儿危害极大
2025年中国将有百万人死于肺癌 家装污染成要因
海南共确诊51例霍乱病例无死亡 病原体已经确认
北京慢性病疾病管理进社区 非药物手段优化生活
中国每年约60万人死于肺癌 癌中累计危险性最高
北京拟规定个人违禁吸烟最高罚千元
图片新闻:
北京公积金贷款调整 最高贷款额度上调至80万 由年取改月取
马英九与陈云林会面 双方互赠礼物[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