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增值税转型明年元旦起推行 106家企业停止合并缴纳所得税(名单) -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扩内需 消费、铁路及能源股或得利 -银监会明确二套房贷不放松 光大优惠夭折 招行否认偏松房贷细则 -广东应对企业倒闭引发欠薪事件 农民工返乡潮 研究生起薪2500 -民营油企先降价:汽油最高降幅每升0.74元 两巨头部分地区自降价 -532家公司业绩预告:逾半数喜15家亏损过亿 大小非过桥减持锐减 -珠海驾车故意撞人24人伤亡 嫌犯被击毙 南宁遇百年同期最大洪水 -中石油上市1年市值蒸发7万亿 丢市值首位 A股明年回报率达11% -明年大幅提高粮食收购价和农资补贴 甘肃苹果1斤8分钱无人问津 -178家企业上"裁员名单" 白领自危 北京3成单位未支付加班工资
进口澳优奶粉检出致病菌 对婴幼儿危害极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质检总局前晚公布7月份进境的不合格食品和化妆品信息,共有191批次进口货物进境时因检验不合格被拦截。其中,“澳优”奶粉被检出含有对婴幼儿危害极大的阪崎肠杆菌。

含有阪崎肠杆菌的“澳优”奶粉,是湖南检验检疫局于6月10日从进境的8.9吨“澳优”能力多婴儿免疫强化配方奶粉中检出的。阪崎肠杆菌属于条件致病菌,在一般情况下,不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但是对早产儿、出生体重轻的婴儿或免疫受损婴儿的威胁最大,可能引起肠道菌群紊乱,甚至菌血症、脑膜炎等严重疾病。许多病例报告显示,婴儿配方粉是目前发现的主要感染渠道。

为此,我国质检部门一直要求各奶粉企业做好阪崎肠杆菌污染防控工作,要求各地扩大奶制品中阪崎肠杆菌的监测。截至目前,我国尚未发现由阪崎肠杆菌引起的婴幼儿感染病例。

此外,在北京检验检疫局查出的13批次不合格产品中,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美国进口的奶酪,大肠菌群超标;上海检验检疫局检测的产品中,上海云迪经贸有限公司从日本进口的绿茶超过保质期。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质检总局曝光进口澳优奶粉检出致病菌 澳优回应
河北三鹿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三十二嫌犯被捕
陈竺谈"奶粉事件"启示 须建有毒污染物黑名单
三鹿事件导致邮递进口奶粉激增 超出自用要征税
北京1/4婴幼儿曾服"问题奶粉" 确诊患儿3458名
揭密"问题奶粉"背后真相:"蛋白粉"制作销售一条龙
西安一女婴患肾结石 长期食用洋品牌奶粉
北京全程监控下架问题奶粉 防止不法分子转移销售
图片新闻:
北京公积金贷款调整 最高贷款额度上调至80万 由年取改月取
马英九与陈云林会面 双方互赠礼物[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