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否认成品油调价 国企连续两月负增长 汽车业首次利润下降 -苏丹遭绑架第9名中国工人确认遇害 甘肃永靖化工厂爆炸1死41伤 -胡锦涛在榆林考察 强调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 柑橘销售市场回升 -台湾记者在祖国驻点可多次往返 全文 中国记协强烈谴责"封口费" -微软:目前不提供黑屏卸载工具 中消协探讨"黑屏"是否对用户侵权 -券商申请新业务间隔缩短 全文 央行:降息将金融危机影响降至最小 -三鹿奶粉事故32嫌犯被捕 倒奶量下降 去年已禁饲料添加三聚氰胺 -中国和哈萨克斯坦联合公报重点关切安全能源经贸领域 公报全文 -国资委:前八月纪检部门挽回损失逾12亿 贺国强:保持查办案件力度 -中国个人住房交易环节税率11月1日起下调
石家庄治"奶"新政:添加非食用化学物质可追刑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石家庄十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牛琳)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发源地河北省石家庄市三十一日就饲料质量安全、生鲜乳生产收购、乳制品企业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做出严格规范。

三十一日下午,石家庄市政府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界公布治“奶”新政,要求乳制品生产企业对收购的生鲜乳逐批检测,同时必须配置能够检验三聚氰胺项目的高效液相色谱仪等检验设备,严格检验三聚氰胺、抗生素等项目,对出厂的乳制品必须做到批批检验。

除对乳制品生产环节做出严格规定,在处罚措施上也更加严厉。一旦发现乳制品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加入非食品用化学物质或者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重则追究刑事责任,轻则吊销许可、营业证照,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乳制品货值金额十五倍以上三十倍以下罚款。

石家庄市政府规定,除生鲜乳收购站外,其他单位和个人一律不得收购生鲜乳。同时整顿现有生鲜乳收购站,不合格者坚决取缔。据悉,二00九年六月底前全市生鲜乳收购站将全部纳入乳品企业的生产管理体系。

与此同时,石市要求饲料生产企业对所进原料和生产的产品批批检验。同时加强对奶牛养殖场(户)所用饲料的检测,未经检测合格的自配饲料、蛋白饲料、精料补充料和浓缩料不得饲喂产奶牛。(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科院被质疑教授喊冤:我的技术不是三聚氰胺
政法大学否认被砍身亡教授与疑犯女友关系暧昧
安徽淮北部分地区发现散在丛林斑疹伤寒病例
海南儋州累计诊断霍乱病例30例 蔓延趋势已控制
香港建议内地鸡蛋卫生证列出是否含三聚氰胺
农业部今日将对鸡蛋三聚氰胺事件作说明
海南儋州、临高等市县发生霍乱疫情 确诊22例
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传染病防治条例》颁布
福州12患儿输液不良反应 封存七千瓶浙江巨能葡萄糖液
图片新闻:
雪“锁”高原 西藏重灾区87% 武警官兵雪地大营救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迁至海南文昌 嫦娥三号将在海南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