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9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涨3.5% 深圳降幅最大 新房价格海口涨最高 -首尔纵火行凶案3中国遇难者身份确认 襄汾溃坝22犯罪嫌疑人被拘 -美拟推第二套经济刺激案 涉近1500亿美元 中国损失不及全球1% -超七成投资者认为目前股价具合理投资价值 首份券商3季报出炉 -国务院通过农行股改方案 上市尚待时日 汇金将注资约190亿美元 -证券期货规章制定程序规定12月1日施行 重要规章出台将征求意见 -中信泰富投资外汇巨亏 中石油继续增持A股 已增持H股 下月盈利 -财政部明确五类企业的所得税优惠 玩具出口崇高公司裁员是谣传 -《外商投资矿产勘查企业管理办法》施行 金矿不能被贱卖 全文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遇袭 台检方调查 台南警察局长被调职
专家:常喝碳酸饮料或咖啡的年轻人要及时补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健康保障协会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25岁-35岁的青年由于经常饮碳酸饮料或咖啡,导致骨质疏松人数逐年递增。专家提醒过多饮用碳酸饮料或咖啡,应及时补钙。

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会长韩小红21日介绍说,慈铭体检集团连续三年抽取年龄段在25岁-35岁的5000名体检者,对其骨密度检测进行汇总分析发现,5000人中骨质疏松的检出率分别是:2006年为3%,2007年为5.2%,2008年为8.4%。数据显示中青年骨质疏松者每年以3%的速度增长。

慈铭体检集团对5000例骨密度检测人群进行问卷调查发现,有近93%的人会在日常饮食中购买并饮用碳酸饮料、咖啡等;有三分之二的人认为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专有病”;有近九成的男性认为男人不会得骨质疏松;65%的女性虽然在日常生活中引用牛奶、酸奶等补钙品,但在运动方面每天不足20分钟。专家认为,人们需要改变上述这些观念。

韩小红提醒市民,每喝一瓶250毫升的碳酸软饮料或两小杯150毫升的咖啡,就应再补充半袋奶(含钙100毫克左右)。同时男、女均应每日适量运动,但并非运动量越大越好,过多的运动也会造成钙的流失,如补钙不及时,也容易造成骨质疏松。她建议年轻人如出现腰背酸痛、骨关节疼痛或轻微外伤后骨折,应及时体检以排除骨质疏松。(王思海)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加快引入试行医学教育国际标准 建资格认证
“苗岭洁肤霜”号称草药奇珍实为激素 厂家召回
卫生部长用"听得懂的语言"说医改近期五项目标
山西太行药业声明停售所有茵栀黄注射液
卫生部长:2010年医保制度将覆盖90%中国人(图)
湖北一幼儿园20名幼儿集体发烧 疑注射疫苗所致
乳粉第八次抽检均符合三聚氰胺临时限量值规定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女性比例十年间翻五倍
图片新闻:
广州珠江南岸路江面被黑色污水侵入 来源尚不明(图)
卫生部长:2010年医保制度将覆盖90%中国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