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国驻华新闻机构和记者采访条例(全文) 需被采访者同意 答问 -中部六省及东北三省开展农村金融创新试点 -金融危机扩散政治领域 专家:可能诱发战争 美调查26家金融巨头 -德国通过近5000亿欧元救市计划 韩国股市汇市双双雪崩恐成冰岛 -稀土出口配额开始申报 年出口控制8万吨 我拿下世界公路最大单 -发改委称经济刺激计划拟出台 全国性楼市救市方案上交国务院 -欧盟27国联合出招应对金融危机 中方关注 国际油价跌破70美元 -全球股市恐慌蔓延 投资人信心至冰点 美股反弹 伦敦 亚太暴跌 -中国声明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全文) 答问 签自贸协定补充议定书 -四川雅安江水疑遭污染全城停水 13万人受影响 原因系电站清淤
中国官方令暂停使用完达山制药厂所有注射剂产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下午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暂停销售、使用标示为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黑龙江完达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所有注射剂产品,配合做好药品召回工作。

    据知,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依据《药品召回办理办法》有关规定,于昨天主动召回其所有规格和批号的注射剂产品。

    为了消除药品安全隐患,确保用药安全,卫生部、药监局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企业召回情况,并密切关注其注射剂药品不良反应,有情况立即报告,妥善处置。

    云南省红河州发生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黑龙江完达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刺五加注射液严重不良事件后,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发出紧急通知,暂停销售使用该企业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

    药品召回是指药品生产企业按照规定程序收回已上市销售的存在安全隐患的药品。药品生产企业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药品进行调查评估,发现药品存在安全隐患的,决定召回的为主动召回。(曾利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外交部:我国输日青刀豆可能被投毒 完达山被令召回刺五加注射液
完达山刺五加注射液事件:样品检验出被细菌污染
完达山疑似问题刺五加注射液九成已使用 已召回全部3600瓶
完达山疑似问题刺五加注射液九成已使用
药监局:暂停销售使用完达山制药厂刺五加注射液
图片新闻:
2008年珠三角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5% 上线为21%
宁夏一煤矿发生爆破伤亡事故 已致16人死亡46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