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发布银行业新资本协议监管规章 答问 将禁止信贷资金入市 -外管局拟加强跨境资金监管 财政部将中诚信托国有股权划拨人保 -稀土出口配额开始申报 年出口控制8万吨 我拿下世界公路最大单 -发改委称经济刺激计划拟出台 全国性楼市救市方案上交国务院 -欧盟27国联合出招应对金融危机 中方关注 国际油价跌破70美元 -全球股市恐慌蔓延 投资人信心至冰点 美股反弹 伦敦 亚太暴跌 -中国声明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全文) 答问 签自贸协定补充议定书 -四川雅安江水疑遭污染全城停水 13万人受影响 原因系电站清淤 -发改委官员称长三角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外交部:我国输日青刀豆可能被投毒 完达山被令召回刺五加注射液
西安一女婴患肾结石 长期食用洋品牌奶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女婴患肾结石此前一直吃惠氏奶粉

本报讯 (记者陈思存实习生惠姣)10月12日,4个月大的囡囡(化名)被查出“左肾小结晶”。惠氏中国公共关系部工作人员余平表示,囡囡患病,没有证据证明与其食用原装进口惠氏S-26金装爱儿乐1段有关。

店家:奶粉是惠氏配送的

“看着孩子小便特别费劲,我们一家心里都非常难受。”囡囡的父亲党先生说:“看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检查出的结果,我一直纳闷,惠氏奶粉不是一直宣称不含三聚氰胺吗?至今我对奶粉的选择仍心有余悸。”

党先生说,7月2日,他在西安市萌萌婴幼童(小寨西路店)买了6桶惠氏S-26金装爱儿乐1段,每桶900克,单价155元。“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看到质检总局和卫生部公布的含三聚氰胺奶粉名单中没有惠氏S-26金装爱儿乐1段的名字,一家人非常高兴。

但在10月11日,他无意中发现,囡囡每次小便时两腿使劲向前蹬,不但用力还会哭闹。10月12日,一家人赶紧带着囡囡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检查。没想到,彩色超声检查报告单显示,囡囡左肾下可见1.5mm强光斑,后方伴“彗星尾”,诊断为左肾小结晶。党先生非常吃惊,女儿这么小怎么就得了肾结石呢?惠氏是进口奶粉,经过严格的检查才运进国内市场,怎么还有问题?

10月15日下午3时,西安市萌萌婴幼童(小寨西路店)的营业员向记者证实,囡囡家人的确是在其店里购买了惠氏S-26金装爱儿乐1段,奶粉是由惠氏公司在西安的办事处统一配送的。

惠氏:无证据显示与奶粉有关

当记者就此事询问惠氏公司在西安的办事处时,对方未给予答复。

昨日下午,惠氏中国公共关系部工作人员余平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惠氏在婴儿配方奶粉的研发和生产过程中参照了制药行业的经验和标准,经过质检部门检测不含三聚氰胺。对于每一批产品,公司都有合格的检测报告,公司建议党先生拿同批次奶粉去权威部门检测。

她还表示,婴幼儿出现肾结石原因有很多,不一定都是喝奶粉造成的;囡囡患病,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其患病与食用惠氏奶粉有关,目前全国幼儿检查中也尚未发现有食用惠氏奶粉患结石的案例;建议党先生对囡囡的病情再做详细复查。 华商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民营医院放弃定价权 反向改制折射医疗难题
北京疾病监控中心日前监测到甲型流感散发病例
外交部:我国输日青刀豆更可能是被投毒
甘肃发现AB2与B2罕见血型 全国仅有5例报道
重庆建立库区疾病检测中心 防控自然疫源性疾病
我国将推广三聚氰胺快速检测法 检测成本约50元
药监局要求完达山药厂召回全部“刺五加注射液”
北京全程监控下架问题奶粉 防止不法分子转移销售
图片新闻:
宁夏一煤矿发生爆破伤亡事故 已致9人死亡42伤[组图]
长三角将重点发展十大领域 产业结构以服务业为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