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方案征求意见 医疗服务价适当调整 -9月贸易顺差再创下新高 进口下滑所致 政府或出台政策刺激出口 -中国"空间机器人"上天可猎星 2011年发射 超音速教练机将亮相 -工中建三行向汇金分红逾千亿将增持 中资银行股进入解禁高峰 -9亿浮亏6亿 社保基金投资名流置业被深套 农村低保存严重不足  -沪石油交易所首实施"限空令" 抑制甲醇价格 国际油价回升至80$ -深圳现首个全额补偿房价差额楼盘 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创最大跌幅  -新医改方案本月底前公布 公立医院改革待解/意见全文 遵循4原则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破产重组新规 意见稿 11公司进入破产程序 -美经济学家克鲁格曼获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曾成功预言金融危机
广东卫生厅副厅长:医改方案敲定要到明年春节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年多来,各界先后向卫生部提交了十套医改方案,医改“补供方(医院)”还是“补需方(患者)”一度成为争论的焦点。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表示,从这次公布征求意见稿来看,医改方案并不是简单的“十合一”,可以说受到十套方案的启发。

“总的说来,这是一个灵活性很强的方案,赋予各省更多自主性。”廖新波说。

有参与医改的专家评论,征求意见稿在“四分开”等几个难点上只给出大致方向,“让各省自寻解决之道”。廖新波则以建房来比喻医改新方案:国家搭建好框架结构,各省根据自己的财力、文化背景、施政理念等,来决定要建窝棚、毛坯房、公寓还是别墅。“从广东的实际来看,完全可以建公寓,不能建无保障的窝棚。”

据悉,方案面向社会征求意见的截止日期为11月14日,廖新波表示,期望最终方案年底就能尘埃落定是不现实的,“估计要到明年春节后。”

广东力争医改试点资格

广东医改之路如何走?廖新波认为,征求意见稿为广东根据本地情况实施改革预留了足够空间。广东应在加大政府投入、提供基本医疗服务的同时,应鼓励多元化投入,满足本地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要,做大做强医疗服务市场。

据了解,医改方案实施后,将在全国选择部分地方或单位开展试点。广东已向卫生部申请争取试点资格。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江苏投入6.71亿 解决35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
中国抗癌协会:在17城市为肺癌患者举行专家义诊
北京师范大学近20名学生感染水痘 校方称仅为个案
新医改方案有六大亮点 将逐步取消医院药品加价
新医改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医疗服务价将适当调整
首批绿色标识液态奶面世 奶企:下架令打击消费信心
中国今年1-9月份报告突发公卫事件死亡315人
新医改方案以维护公立医疗机构公益性质为核心
图片新闻:
海南连续四日降暴雨两人遇难 省会已成泽国(组图)
中俄边界勘定 半个黑瞎子岛14日回归中国(组图)
更多 >>